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提高私家车使用率 快滴拼车推介会在郑举行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映象网讯  随着城镇化的快速推进,中国的私家车总量突破2亿辆,而提高私家车的使用率,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有效缓解人民群众对出行交通的更好需要和交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也成为社会的迫切呼声。目前,汽车共享出行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措施之一,相关各方正在积极进行探索。

正在兴起的快滴拼车主要满足定点上下班群体和农村人员进城,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友好互助的顺风车、拼车分享模式,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缓解污染,日益受到各方肯定。

快滴拼车创始人程鹏

快滴拼车创始人程鹏

12月9日,在“环保低碳 绿色出行”快滴拼车河南站推介会上,创始人程鹏介绍,快滴拼车是在国家鼓励和社会需求背景下诞生的私家车免费共享信息服务平台,旨在提高私家车出行时闲置资源的充分利用,有效降低乘客出行成本,“既可以提高私家车使用率,还能分摊部分成本”关键对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停车难有积极意义,最终推动共享交通,缓解城市拥堵,达到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新模式。

快滴拼车签约现场

快滴拼车签约现场

2016年7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规范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为拼车、顺风车的共享出行方式及其规范给予了引导和鼓励,其中明确合乘服务提供者、合乘者及合乘信息服务平台等三方的权利和义务。快滴拼车(公司名称)为此进行积极响应和大胆探索。

另据了解,2017年12月28日,将在北京举行首届中国互联网+智能高峰论坛暨快滴拼车上线新闻发布会。届时,将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部等相关部委领导出席支持这项利国利民的出行交通模式。(李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私家车 使用率 快滴拼车 推介会 河南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买出租车变私家车 买卖双方对簿公堂

    车上标着出租车牌子,放着顶灯、计价器,花了高价买回来准备运营挣钱的出租车,被交警一查成了假出租,买卖双方对簿公堂。

  • 私家车被困路中 登封两交警雨中救援

    10月17日晚8点半左右,一辆私家车在登封市区行驶中车子底盘被卡住,无法行驶,登封两交警及时相助,齐力解困。

  • 油价要调涨幅小小 私家车加满一箱油或多掏4元钱

    在连续两次调价搁浅后,业内预计,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概率较大但幅度微弱,若按私家车主加满一箱油60升测算,或多掏4元钱左右。

  • 私家车地库被砸物业收费“不看车”

    大兴区首开熙悦春天业主张先生将车停在小区地下车库的车位里,不料被人砸坏,因事发地正好处于监控盲区,民警调取监控后发现难以锁定肇事者。律师表示,车辆在车位上被砸,如找不到具体侵权人,物业应当承担一定比例的赔偿责任。

  • 私家车占用绿地 莫让不文明“挤占”好心情

    近期,记者收到不少读者传来的随手拍照片,关键词多为“占用”:游园绿地被私家车占用,成为私人停车场;楼道出口被电动三轮车占用,业主乱扯电线为电动三轮车充电;电动车占用“小绿”车位,“小绿”回家难……

  • 优步宣布暂停在芬兰私家车租赁业务

    优步芬兰分公司经理约埃尔·耶尔维宁在博客中说,优步在芬兰的UberPOP业务将于8月15日中止,等到2018年7月芬兰解除出租车市场管制的新法律生效后再恢复运营。

  • 孩子受伤急需送医 私家车司机帮大忙

    王女士介绍,她的小侄子在黄山小区住,前段时间他在小区里玩的时候磕破了头,鲜血直流,家人见了赶紧送他去医院,可一直打不到车。那位私家车司机让他们上车,然后直奔市中医院。”王女士说,现在孩子已经拆线,他们一家人一直想找机会感谢那位好心人。

  • 私家车在高速自燃 车子票子尽烧所幸人员安全

    现今,高速公路成为人们外出办事的便利通道,但车辆自燃现象在夏季也频频发生。夏季天气炎热或者不定期为自己爱车检测等各方面原因都可能会导致发生自燃现象。

  • 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组织私家车爱心送考

    昨日上午,由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爱心绿丝带,雷锋伴你行”雷锋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在东方红广场正式启动,120余辆爱心送考车今起开始为广大考生奉献爱心。”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会长许琳娟说,“爱心送考车上还会配备铅笔、橡皮、签字笔等,以供考生应急所用。

  • 用起来有点烦 网约自行车变成私家车?

    网约自行车解决上班族最后一公里受捧 但被用户私藏是个大问题 对于赶时间的上班族来说,每天从地铁站或公交车站狂奔到办公室的最后一段路是最着急的。近日,一种新的代步方式

  • 私家车加入网约车需取得营运资格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庄胜春 刘会民)10月10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专题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 私家车主从民权奔赴开封积极报废黄标车

    8月24日11时,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巡大队中队长翟青岗带领数名民警

  • 高温下“救命”空调安装急急急

    35℃、36℃、37℃、38℃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南京市民备受烤验,空调成了家家户户离不开的救命神器。随着空调购买量短时间内急剧增加,空调安装需求爆棚。记者从苏宁了解到,目前南

  • 私家车符合条件可做约租车

    7月28日,国家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等七个部门公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管理暂行办法》

  • 私家车内惊现“人面蜘蛛” 酷似男人惊恐状

    21日下午5点15分,莱山区白先生走进自己的私家车内,在车的扶手处,一只绿莹莹的奇怪生物让他汗毛都竖起来:他看见了一只长着人脸的蜘蛛。 我一看,发现这是只绿色蜘蛛!关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