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开拓创新繁荣法学 省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召开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cp1hikap..png.png

 开拓创新繁荣法学 省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召开

9月26日,河南省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工作,交流经验,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河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主持。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律年鉴》社主编诸葛平平、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贾世民、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出席会议。

    张文显对河南省法学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河南省的研究会工作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对于全国法学会做好研究会工作具有示范借鉴意义。张文显在讲话中从正确认识研究会在法学会体系中的作用、增强研究会工作的针对性等方面为研究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刘满仓强调,要坚持政治建会。加强对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政治引领,确保研究会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研究会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活动,发挥作用,增强研究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要坚持人才强会,切实搞好智库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研究会建设的基础。要逐步建立完善法学人才激励机制,把省内外本领域有代表性、权威性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吸纳到研究会中来,发挥豫籍法学家的作用,通过邀请讲学、聘任顾问等形式,增强研究会的权威性、学术性和认可度。要善于发现、培养和吸纳年轻法学人才,切实把研究会建成人才库和智囊团。要坚持开放办会,切实加强与中国法学会各研究会的联系沟通,大胆探索合作途径。同时,各研究会还要积极与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兄弟省市法学会开展合作,加强与港澳台等海外法学界的交流合作。要坚持活动兴会,充分利用群团组织的优势,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基层,开展不同类型、卓有成效的活动。要坚持会长带会。强化会长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谋划,善于协调各方,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工作。

会上,省法学会副会长贾世民回顾总结了近两年来研究会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上海市法学会海洋法治研究会、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及律师学研究会作了典型发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法学 省法学会 研究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工学院:暑期文艺下乡 精彩节目到身边

    6月26日晚上,安阳工学院文法学院暑期“三下乡”文化艺术服务团在贞元广场为周围群众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消夏晚会。

  • 信阳师院法学院学生走进市中院旁听庭审

    6月8日下午,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40余师生走进信阳中院第二法庭,旁听该院刑三庭审理的一起公诉机关抗诉、原审被告人上诉的刑事案件庭审。刑三庭庭长朱虹担任审判长,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李文发参加了旁听。

  • 信阳师院法学院学生走进信阳中院旁听庭审

    6月8日下午,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40余师生走进信阳中院第二法庭,旁听该院刑三庭审理的一起公诉机关抗诉、原审被告人上诉的刑事案件庭审。刑三庭庭长朱虹担任审判长,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李文发参加了旁听。

  • 市、区两级法学会领导赴东方办事处检查指导工作

    法学会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法学会会员俯身基层、贴近群众这一优势,将工作重点落实在法律服务、法律咨询和法律宣传上,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实践活动,打造工作亮点,打响法学会招牌,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

  • 开封市司法局、河大法学院举行共建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

    4月28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河南大学法学院共建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区矫正中心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