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走进集宁战役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烈

2017-07-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在华)7月13日,“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赶到位于乌兰察布老虎山生态公园内的集宁战役纪念馆,寻根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IiK9oF1c..jpg.jpg

当日,乌兰察布突降大雨,被雨水洗礼过的集宁战役纪念馆显得更加庄严肃穆。媒体团一行冒着瓢泼大雨,一路蹚水穿过胜利广场,走进集宁战役纪念馆。

因为地理位置重要,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历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解放战争时期,集宁也是中国共产党同国民党在原绥远地区争夺最为激烈、战役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从1946年1月到1948年9月,集宁爆发了集宁争夺战、大同集宁战役和解放集宁战役三次较大规模战役,历史上把这三次战役统称为集宁战役。

rn9KOfew..jpg.jpg

集宁战役重创了国民党军队的有生力量,有力支援了辽沈战役决战,解放了集宁和绥东地区,不仅在内蒙古解放战争史上留下了极为光辉的一页,也在中国革命战争史册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VEuHfQwG..jpg.jpg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2008年4月起开始兴建集宁战役纪念馆。该馆占地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710平方米。展览共分为“抗战胜利”、“光复集宁”、“集宁争夺战”、“大同——集宁战役”、“解放集宁”、“支援前线”、“缅怀丰功伟绩”等8个部分19个单元、1个展厅及7个复原场景,展出各类珍贵文物、照片、复制品和艺术作品达1200多件。

GYyQ8vqi..jpg.jpg

纪念馆通过多种先进的陈展技术和富有感染力的艺术手段,生动地再现了集宁战役的历史全貌。正如纪念馆墙上的那段话:“时至今日,很多人都不能说出他们的名字,甚至在战火的洗礼之后,英雄们都未曾留下一张照片或只字片语……但——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 集宁战役 革命先烈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穿沙破土 蒙草为荒漠披绿衣

    如何在荒漠、盐碱地上种植绿植?这个问题如今或有了解决办法。7月12日,“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走进蒙草草原生态博物馆,近距离了解这个让座座荒岭变青山的企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