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穿沙破土 蒙草为荒漠披绿衣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在华)如何在荒漠、盐碱地上种植绿植?这个问题如今或有了解决办法。7月12日,“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走进蒙草草原生态博物馆,近距离了解这个让座座荒岭变青山的企业。

YDGTrDdg..jpg.jpg

收集草原种质资源1700多种,8000余份;收集土壤样本数十万份;拥有国内最完备的草原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库;建有“草原生态产业大数据平台”,锁定任意经纬度或植物,就能查询该区域相应的科研数据及生态治理方案……在这个集生态旅游、产品实验、科普教育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功能博物馆里,每一位来访者都不禁为蒙草生态所取得的成就而感慨。

7Avdm409..jpg.jpg

据介绍,生态修复,尤其是大尺度的生态系统恢复,不是简单的种树种草,引用不适宜本土生长的植物进行修复,必然会导致修复效果不可持续。对此,蒙草生态倡导通过驯化乡土植物进行生态修复,通过技术积累和产品支撑,让一座座矿山、荒山,重现了秀美景色。

作为中国草原生态修复的引领者,蒙草生态立足“草、草原、草科技”构建蒙草“产业生态圈”;依托“种质资源研究”与“草原生态大数据”,坚持“尊重生态、师法自然”的先科研后修复理念,在草原带、沙漠带及国内外,适地适情的建立了“抗旱植物研究院、草原生态系统研究院、乡土植物研究院、耐寒植物研究院、荒漠植物研究院、盐碱地改良研究院”等10大生态研究机构;在科研实践中掌握了野生植物驯化育种技术,节水抗旱园林绿化技术,生态修复集成技术。

vEntXkHJ..jpg.jpg

在“一带一路”引导下,掌握核心生态修复技术的蒙草生态扎根北方大地,以内蒙古为样板,将大生态的理念与技术复制成藏草、疆草、滇草的同时,加速国际化布局,将“蒙草模式”延伸至迪拜、新加坡、俄罗斯、蒙古国,输出生态修复技术,建设PPP口岸。

从抗旱绿化、景观建设领域,转型到草原生态修复领域,蒙草生态正在积极布局中国草产业运营的平台战略。从专业化到市场化、从产品输出到产业整合,蒙草正在从产品战略向品牌战略运营升级转型,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企业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 蒙草 荒漠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蒙草“为草原“斩获中国公益节公益大奖

    1月22日,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第五届中国公益节“在京落下帷幕。由蒙草公司发起的“为草原”大型年度公益活动斩获“2015中国公益节集体奖”。中国公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