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醉美黄花沟 走进中国海拔最高的大草原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在华)在高山草原上策马奔腾,看天苍苍野茫茫,是一幅怎样的美景呢?来吧,那种美感只有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能给你。

0CCiuReL..jpg.jpg

7月12日,“壮美内蒙古 靓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成员到此半日游,已深有感触。这里草原美景与起伏山峦完美交错融合,放眼望去,如画般的美景无处不在,使得采访团成员直呼“太美了!”

b3FwSd7M..jpg.jpg

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地处阴山北脉、大青山东段。景区包括窝阔台度假中心、窝阔台鲜花草原、牛旦沟生态沟谷、黄花浩特旅游小镇、黄花沟地质公园及那日斯太森林公园。

辉腾锡勒意为“清凉的山岗”,平均海拔2100米,方圆六百平方公里,气势磅礴、丘峦叠嶂、鲜花遍野,是中国地貌最独特、景观最丰富的大草原,是内蒙古最美的鲜花草原,是中国草原避暑之都的核心体验区,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大草原,世界三大高山草甸鲜花草原之一,也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内蒙古大草原。每到五月至九月间,整个草原水草丰盛,鲜花遍野,牛羊游动,牧歌嘹亮,香风温馨,绘织成一幅美丽的草原春画。

MxIt5VEH..jpg.jpg

而被游人誉为“塞外江南”的黄花神葱沟,更有一番诗情画意,她集山水灵秀于一体,山势险峻,奇峰突兀,曲径通幽,鸟语花香,水流潺潺,鹰翔长空。“双驼峰”“卧龙峰”“佛手山”“神龟岭”“挂瀑崖”“仙人洞”“三叠泉”“一镜天”“木鱼台”和“神葱岩”,堪称塞外奇观。

q2qymW8z..jpg.jpg

作为亚洲最大的风电之都,矗立在沃野中的上千台风力发电车,是黄花沟独一无二的标志性建筑群。与高山草原上的日出日落一起,构成一幅壮丽的图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壮美内蒙古 黄花沟 高山草原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穿沙破土 蒙草为荒漠披绿衣

    如何在荒漠、盐碱地上种植绿植?这个问题如今或有了解决办法。7月12日,“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走进蒙草草原生态博物馆,近距离了解这个让座座荒岭变青山的企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