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河南援疆干部结对认亲走亲戚:千里援疆路、一生民族情

2017-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援疆干部结对认亲走亲戚:千里援疆路、一生民族情

援疆干部结对认亲走亲戚:千里援疆路、一生民族情

2017年3月24日,河南省援疆干部陈金岭与吐尔德汉·斯兰木一家结为“亲戚”。结亲以来,他心里一直挂念着自己的“亲戚”。4月2日,陈金岭带着从河南来探望自己的爱人和儿子,来到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红山农场牧业第三作业区看望亲戚吐尔德汉·斯兰木一家人,为其送上了爱人和孩子千里路上带来的河南老家土特产红枣、茶叶。

 4月1日,妻子刘萍和儿子第一次来到哈密探望陈金岭,一家人团聚那份激动和喜悦还未散尽,爱人刘萍就给陈金岭展示从老家给亲戚带来的礼物。一家人商量起了第二天走亲戚的事儿。

 4月2日,陈金岭一家早早的起床,9点从哈密一路颠簸来到红山农场牧业第三作业区走亲戚。这是自陈金岭结亲以来第一次走亲戚,不知道亲戚的具体住址在哪?到了巴里坤县城就一直与亲戚保持电话联系,一路询问。到了亲戚吐尔德汉·斯兰木家院外,还未进门,吐尔德汉·斯兰木一家人就迎了出来,陈金岭与吐尔德汉·斯兰木紧紧地抱在了一起。虽然相隔不到十天,但两兄弟有说不完的话。

 陈金岭拉着哥哥的手说:“哥哥,今天我特意带着家人来看你们,这是我的爱人刘萍,她和儿子昨晚到哈密的,今后我们两家就是一家人,我会经常来你们家走亲戚,希望你们也经常到我家做客。”

援疆干部结对认亲走亲戚:千里援疆路、一生民族情

援疆干部结对认亲走亲戚:千里援疆路、一生民族情

 吐尔德汉·斯兰木一家人特别高兴,赶紧把远方的“亲戚”请进屋去。

 在吐尔德汉·斯兰木家中,陈金岭与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状况,了解生活中的困难,谈对今后生活的致富想法。当了解到吐尔德汉·斯兰木一家五口人靠低保维持生计,还需要负担三个孩子上学费用时。陈金岭表示会尽力帮助他们一家脱贫致富,拓宽增收渠道。吐尔德汉·斯兰木紧紧拉住弟弟陈金岭的手说:“你和你的家人从河南能来到我们家做客,我实在是太高兴了。党和政府不仅让我们结成了好亲戚,还给我们送来了优秀的援疆干部。”

 好客的哥哥嫂子为陈金岭一家准备了醇香的奶茶,新鲜的包尔萨克,还有哈萨克特有的美食手抓肉。尽管语言上有一定的障碍,但兄弟之间的那份情谊将彼此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两家人聊的很开心,屋子里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

 相聚的时间总是很短暂的,临别时哥哥嫂子依依不舍,再次邀请他们常来玩。为陈金岭的爱人和儿子送上了哈萨克族围巾、小花帽。车子要走了,哥哥嫂子不停地挥舞着手道别。

 陈金岭是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2017年初,河南省新一轮对口援建十三师工作启动,陈金岭主动要求援疆,现任十三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为十三师新闻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献力。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援疆干部们积极响应。陈金岭接下了第八批援疆干部结对亲戚的“接力棒”与吐尔德汉·斯兰木一家结对认亲,从此民族团结之花在彼此心中盛开。 (邢天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援疆干部 陈金岭 结对认亲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选派12名援疆干部赴疆工作

    李俊峰指出,援疆干部进疆后,要根据援疆工作者的任务和要求,立足当地实际,顺应群众期待,积极探索,切实履行好援疆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做到四个“注重”。

时政要闻

河南省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俩多月 库存下降350万起 河南省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俩多月 库存下降350万起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