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环保 > 正文

河南启动水污染防治三年攻坚战 9大实施方案出台

2017-02-23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9个实施方案的通知》,新的一年,河南全面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9个方案包括《河南省辖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17—2019年)》《河南省辖海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17—2019年)》《河南省辖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17—2019年)》《河南省辖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17—2019年)》《河南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2017—2019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及总干渠(河南辖区)环境保护实施方案(2017—2019年)》《河南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实施方案(2017—2019年)》《河南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2017—2019年)》《河南省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应对工作实施方案》等。

  今年省辖淮河流域水质优良超44%

  省辖淮河流域是我省水污染较为严重的流域,切实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确保地表水水质稳定达到国家和省政府确定的水质目标,相关方案明确,2017年省辖淮河流域水质优良比例总体达到44%以上;2019年,省辖淮河流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50%以上,地表水丧失使用功能的水体断面比例不高于8%。

  年底前省辖市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如何实现城市“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提升我省人居环境质量?《河南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目标举措。

  根据部署,2017年6月底前,县级城市全部完成黑臭水体排查和建档工作;到2017年年底,省辖市力争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省直管县(市)、县级市基本完成黑臭水体的截污纳管工作,实现水体无排污口、河面无漂浮物、河岸无垃圾;县级以上城市全部完成黑臭水体的垃圾清理工作。到2018年年底,省直管县(市)、县级市基本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县城基本完成黑臭水体的截污纳管工作。2019年年底,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县级市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县城基本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3年内完成4800个村环境综合整治

  同时,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河南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到2019年年底,完成4800个村庄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确保全省水环境质量目标如期完成。(记者 裴蕾)


文章关键词:河南;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