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治安 > 正文

外卖小哥掩耳盗铃偷车 监控视频顺藤摸瓜抓现形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oKGmIByb..jpg.jpg

男子被民警抓获

12月20日上午9时,在郑州市金水区东三街新新小区,一名男子刚打开房门,即被蹲守在此已长达48小时的长兴路分局民警抓获。被抓获的男子叫吕某某,故作镇静问民警为什么抓他。他不知道他盗窃电动车的过程竟被视频监控记录得那么清晰。

12月12日,家住惠济区天明路索克时代大厦的黄先生报警求助,当天凌晨2时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被盗了,价值近4000元钱。

接到报警后,长兴路分局视频监控大队根据“一案一调”、“视频回访”工作机制,详细了解了被盗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后,及时调取事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经过查看,民警发现12日凌晨5时29分许,一名辆外卖标志电动车、身着外卖服装的男子,在黄先生的电动车旁徘徊几分钟后,脱下外套服装将车盗走。

此后几天,民警反复查看当天监控视频,并顺线跟踪,发现可疑男子进入金水区东三街同乐路附近的新新小区。民警当即赶往该小区,调取小区内案发当天所有的视频监控录像。经查看甄别,民警最终确定嫌疑人在该小区居住。

12月18日,民警在该小区找到了黄先生被盗的电动车。

长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接到案件线索反馈后,与视频监控大队一道,在新新小区对嫌疑人进行秘密布控,直至蹲守两个昼夜后将嫌疑男子抓获。

嫌疑人吕某某供述,他的工作是送外卖,案发当天,他到索克大厦给客户送餐后,看到一辆电动车的钥匙未拔,故而见财起意偷走了那辆车。为不被发现,他逃走时特意脱下带有外卖标志的衣服。

目前,长兴路分局案件侦办二中队已将涉嫌盗窃的吕某某刑事拘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外卖 偷车 抓现形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赌气拒执行 一盒外卖化“心结”

    12月14日下午2点,被执行人李某通过手机转账将剩余3万多元执行款汇到了法院指定账户,至此,这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老赖”赌气拒执行 一盒外卖化“心结”

    12月14日下午2点,被执行人李某通过手机转账将剩余3万多元执行款汇到了法院指定账户,至此,这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男子用互联网思维卖水饺 最多一天卖1吨

    受此启发,陈超平把精力投入对外卖水饺产品的探索中,想要控制成本,必须找到成规模的优质水饺供应商。前不久,美团外卖推出“青山计划”,旨在推动外卖行业环保问题的解决,陈超平的外卖水饺是全国被邀请参与的5家企业之一。

  • 夏邑交警开展快递外卖配送行业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治理活动中,针对辖区快递、外卖配送行业在送外卖、快递过程中易发生闯红灯、压线和突然猛拐等各类交通违法的情况,为违法“快餐快递小哥”提供“现场宣讲”服务。

  • 汝州交警为“外卖小哥”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为提升外卖送餐人员自身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外卖送餐人员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10月19日上午,汝州交警大队对辖区送餐骑手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