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新乡辉县市人民法院11个月执回3620万元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和庆  关圣华)12月13日下午,新乡辉县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向17个案件当事人发放执行款9124000元。这是辉县市法院今年执结的1148件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3620万元中的一部分。

发布会由辉县市法院执行局张秀金局长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肖飞、副院长李保良、执行局部分干警、申请人代表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肖飞院长对今年1—11月份攻克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他说:辉县市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周强院长“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强劲号召的鞭策鼓舞下,尤其是11月份省高院开展第九次集中清理农民工工资案件及新乡中院“铁拳破冰”涉农维权活动以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敬业奉献,努力拼搏,至今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148件,结案标的3620万元,其中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3件,结案标的200余万元。大批此类案件的执结,有力维护了司法公信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前来领取涉及百余名农民工工资款165万元的申请人代表王某,将一面写有“不惧千里严寒、彰显公平正义”的锦旗当场送给肖飞院长和张秀金局长,以表达对执行干警千里讨薪的感激之情。

发布会现场,与会的新闻媒体记者,对法院针对执行难采取的创新措施、失信被执行人纳入黑名单等情况进行了提问,张秀金局长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欠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全天候”待命 快速反应抓“老赖”

    2013年,鲁山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朱某及某保险公司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判决上述两被告赔偿李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共计23.4万余元。在2015年底某保险公司及时履行了法律义务7万余元,而朱某接到判决书后不久即外出躲避下落不明,给执行造成了一定的难度。承办此案的法官按照该院执行快速反应机制的要求,将手机以及办公电话告知了申请执行人,并表示只要发现被执行人的下落或者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可随时打电话联系。

  • 邓州法院执行局:40天执结案件549件

    自11月16日冬季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截至到12月25日,邓州法院执行局共执结案件549件

  • 唐河法院:农民工代表喜领执行款

    12月27日上午,在唐河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农民工代表李某、卢某从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新宛的手中接过执行尾款19.1万元

  • 平舆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加强执行队伍建设

    近年来,平舆县法院从执行队伍建设入手,加强执行管理,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切实提高了执行工作水平。

  • 平舆法院:执行有力度 失信被执行人终履行

    近年来,平舆法院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使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不断压缩。12月21日,执行法官将赵某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张贴到赵某家门口以及所在村庄,惹的大家指指点点,议论纷纷,第二天,赵某来到法院主动缴纳了执行案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