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法官倾情调解健康权纠纷案件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禹亚光 陈德亮)“谢谢!谢谢!……”近日,申请人王某从新乡市红旗区执行法官李颖的手中接过4375元执行款后,紧紧握住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这是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原告王某参加某保健食品销售处的商品促销活动时,不慎摔伤,经新乡市人民医院治疗诊断为腰部损伤,产生治疗费用4375元。因被告某保健食品销售处认为王某受伤与自己无关,不愿承担责任。经红旗法院和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定被告某保健食品销售处在组织群众性活动时,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应当承担责任,判决某保健食品销售处赔偿王某各项损失4375元。因该保健食品销售处迟迟不肯履行义务,王某向红旗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虽然本案标的额较小,但当事双方矛盾很大,对立情绪十分强烈。经执行法官李颖多次向被执行人送达传票和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某保健食品销售处都拒不露面,不肯履行义务。为尽快推进案件进展,维护申请执行人权益,李法官主动上门到被执行人某保健食品销售处,对其进行一对一劝导释法。起初被执行人抵触情绪强烈,经过李法官多番努力,动之与情,晓之于理,慢慢地打消了被执行人的抵触情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

次日一大早,被执行人某保健食品销售处负责人就来到法院,将全部执行款履行到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健康权 案件 调解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邻里土地引纠纷 殴打伤人被判赔偿

    因土地边界问题引发纠纷,邻里撕扯致使一人受轻微伤。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审理完结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判处杨某向岳某支付赔偿款6411.26元。

  • 至亲为地生“怨恨” 法官巡回解“症结”

    8月30日下午,淅川县人民法院金河法庭的法官冒着淅沥的秋雨,在该县金河镇金河社区居委会对这起健康权纠纷案件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巡回审理,并邀请了4名县人大代表参与旁听。

  • 帮人推车被砸伤 法院强力执行显正义

    2017年8月17日,新野法院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执行法官通过强制拘留措施,迫使被执行人刘某主动履行义务,使帮助他人推车而受伤的李某权益得以维护。

  • 父子反目连打三官司 温情执行终消三案件

    近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教育和震慑相结合的办法,执结两起健康权纠纷案和一起解除收养关系纠纷案,而这三起案件的主人公很特殊,是继父子关系的老李与小李。

  • 宛城法院:两次被拘留的“老赖”主动求和解

    6月30日,在宛城区法院执行干警的调解下,因健康权纠纷申请强制执行申请人的胡某拿到了5万元执行款,并与被执行人家属签订了和解协议。

  • 西平县人民法院圆满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健康权纠纷案件

    6月14日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驱车80多公里,辗转专探、杨庄、权寨等几个乡镇,圆满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健康权纠纷案件。

  • 渑池县法院:院长亲自主持调解健康权纠纷

    渑池县人民法院切实发挥立案调解作用,通过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减轻当事人诉累,力促社会和谐。8月17日上午,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的主持调解下,成功化解了一起罗某某与解放军某部队健康权纠纷。当事人对党立新院长释法明理,热情、快捷、高效服务的工作赞不绝口,双方在和谐舒畅的气氛中握手言和,有力地促进了军民和谐。

  • 时评:做好疫苗善后工作 确保民众健康权益

    据报道,山东疫苗案发生后,各地食药监部门已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开展山东疫苗案涉案问题疫苗核查,在查找其他“问题疫苗”的流向和使用情况。不少地市快速行动,认真核查,向社会及时公布了“问题疫苗”的有关情况。

  • 卧龙法院巡审生命健康权案 普法“育”老幼

    微微的寒风迎来了12月的第一天,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安皋法庭在谢庄乡掘地坪村小学旁,对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进行巡回审理,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给当地群众和小学生进行了普法宣传,获得较好效果。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倾情执行 促使案件圆满执结

    12月18日,申请人郭某紧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表示深切的感谢和由衷的称赞:“你们辛苦了,为了我的案子前前后后跑了那么多次,真是太感谢了你们”。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