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新乡一男子欠钱不还 高唱“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被拘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陈德亮 禹亚光)12月11日晚,凛冽的寒风呼呼吹个不停, 新乡市红旗法院执行局的王法官将刁蛮耍横的被执行人张某送往拘留所里去反省。原来,张某欠钱不还,现场还高唱京剧“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近日,新乡市红旗法院在执行一起公证债权案中,依法要求被执行人张某偿还申请执行人王某现金20万。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被执行人张某先后两次共付给了申请执行人王某12万元,且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于王某达成了和解协议,明确了所欠的8万元从2015年4月开始,每月20日前偿还7000元直至还清为止。并说明张某如到期不能按时偿还,申请执行人王某有权要求终止本协议,申请法院将剩余款项立即强制执行。

然而事后张某却翻脸变卦,视和解协议为废纸,视生效的法律文书为儿戏,尽管执行法官怎样给他明理释法都无济于事,且刁蛮耍横说:“我就是没钱履行义务,不就是欠了几个钱吗?能犯到哪里?”并学着京剧《智取威虎山》里李勇奇的一句台词道:“要钱没有,要命一条”。鉴于张某如此刁蛮耍横、目无法律,在申请执行人王某的申请下,法院对张某实施了强制执行,并将其司法拘留15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欠债 拘留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法院: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获刑3个月

    时某某与李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荥阳市法院于2014年4月24日判决李某某向时某某支付货款1.01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某未履行判决义务。2015年初,时某某向荥阳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荥阳市法院立案执行后,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李某某限期履行义务,李某某对此毫不在乎,并以个人无财产为由仍拒不履行。

  • 睢阳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千里抓失信被执行人

    12月19日上午,在睢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青田带领下,执行局干警们整齐列队,迎接远赴千里,追踪抓捕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干警侯广超、陈浩、陈明钧的凯旋。

  • 执行法官耐心调解见成效 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近日,洛阳高新区法院执行完毕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给执行法官送来一面红彤彤的锦旗,感谢执行法官为追回赔偿款付出的耐心和不懈努力。

  • 尉氏县法院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

    12月19日上午,尉氏县人民法院举行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

  • 尉氏法院解决年度执行积案 打赢执行攻坚战

    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明确执行方向、理清工作思路,集中时间、人力和物力,突出解决一批年度执行积案,扩大集中执行的战果,力争打赢执行攻坚战。

  • 请年休假躲避执行 法院施围堵计伸张正义

    陶某、刘某二人是舞钢市某学校的工作人员,通过舞钢法院新闻发布会得知该院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为期三个月后,二人便动起了歪脑筋。经过商量,二人认为再有十几天专项行动就会结束,到那个时候法院就不会再找他们执行了。陶、刘二人便先后请了年休假,为确保顺利躲避法院的专项行动二人还动起了其他心思。

  • 鲁山法院用心执行 10万案件款手机转账一次付清

    “这十万块钱,我都要了快五年了,还是法院有办法,太感谢了!”这是12月19日家住鲁山县让河乡的申请人刘某收到转款信息后对执行干警朱东辉说的一段话。

  • 梁园法院:网上追逃仅一天 拒执“老赖”被抓获

    12月19日10时30分,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打击拒执警务大队”在桂林路某汽车修理门市部,将昨天刚刚上公安网追逃,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充分彰显了法院、公安联合打击拒执行为的威力。

  • 义马法院:当日审结涉农案 群众满意受称赞

    12月14日上午,朔风凛冽,寒气袭人,但义马市人民法院千秋法庭调解室却是一片温馨暖人的气氛。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俊叶亲自办案成功调解一起涉农维权案,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56000多元,年近六旬的农民工方某与张院长拉着家常道不完的感激之情。

  • 欠债男子为脱身喊亲朋助阵 没想到竟有网上逃犯

    因索要50万元欠款,讨账方和欠债方各召集数十人壮声势,欠账方报警。民警出警细盘查,发现欠债方召集的人中竟然有一名网上逃犯。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