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邻居借200万不还成老赖 法官依法查封别墅促执行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谢谢法官给我做主,要不是你们,我这辛辛苦苦攒下的钱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讨回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2017年8月25日上午,郑东新区一栋别墅前,申请执行人杨女士激动地向刚查封完该房屋的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们连声道谢。

【案件】邻居借钱之后人间蒸发 法院判还本付息

2010年5月搬入郑州某小区后,杨女士和王某成了邻居。“王某家孩子还小的时候,两口子做生意特别忙,经常让我们帮忙照顾孩儿。”杨女士说,两家关系一直不错,周末还经常一同出去郊游。

孰料这一切都因一场纠纷起了变化。

2015年9月,王某向杨女士提出自己做生意资金紧张,想借点钱周转。“王某说,借半年就还。我当时想着都好几年的邻居了,有困难互相帮忙也是应该的,而且他生意做得很大,借的时间也不算长,我没跟家人商量就同意了。”杨女士随后便通过银行转给了王某50万元。接下来,王某又陆陆续续向杨女士借了四次钱,总借款金额达200万元。

借款到期后,杨女士多次找到王某催还借款,但王某在支付了5000元利息后,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客户货款未到账为由拒绝。在杨女士的要求下,王某写下了一张欠条。由于杨女士催的次数多了,王某干脆搬了家,电话也是无人接听状态。

“我们两口子都是在单位上班的,平日里积蓄也不多,借给王某的200万大部分还是我跟朋友借的。现在死活找不到王某了,为了这事我老公天天埋怨我,朋友也成天催债,急的我整天睡不着觉。”杨女士说。王某“失联”后,无奈之下,她向一纸诉状将王某及其妻子告到了惠济法院,请求判令王某夫妇偿还本金及利息。2017年2月,惠济区依法缺席判决王某及其妻子共同偿还全部200万元借款并支付利息。

【执行】老赖拒不还款躲猫猫 法官强制腾房保权益

判决书公告生效后,王某夫妇依旧不还钱,也电话联系不上。2017年7月,杨女士向惠济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首先通过拨打手机号、到单位找人等方式寻找王某夫妇,但都无果而终。通过对王某夫妻名下财产的查询,法官发现,王某夫妻虽在多家银行都开有账号,但这些账户上都已经没有了可供执行的财产,唯一能够被执行的,是王某名下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的一套别墅。  

执行法官随即赶往该别墅,发现别墅内已有人租住。于是,执行法官向租户刘某详细阐述了王某与杨女士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的案件情况,阐明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刘某房屋必须及时清退,就其同王某的房租问题,可以双方协商解决。随后,法官在别墅门前张贴了腾房公告,

2017年8月,公告上规定的腾房日期过后,执行法官再次来到王某的别墅,发现刘某仍在内居住。于是,执行法官继续耐心地做刘某的思想工作:“王某欠别人200万呢,搁谁身上也不是小数,你能不能配合一下我们法院的工作。” 

“你让我腾房,我才不腾呢,我都在这里住了好几年了,都已经住习惯了。在门口贴个公告就想让我搬走,没门。我一不偷二不抢,王某没钱还债,和我有啥关系。”

执行法官一再向刘某摆事实、讲法理,刘某还是坚决不同意搬走。于是,执行法官决定对该别墅进行强制腾空。

执行人员首先对房间内物品进行了逐一清点、记录,随后指挥搬家公司将王某的别墅彻底腾空,并将房内物品运至指定地点存放。

在腾空房内物品后,执行法官在别墅房门上贴上封条,依法对别墅予以查封。下一步,惠济法院将对该房屋在淘宝网上进行公开拍卖,用以偿还申请执行人杨女士的欠款。(鲁维佳 许文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邻居 老赖 法官 查封 别墅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可抗力造成的火灾 邻居不承担责任

    本案起火原因经消防部门现场勘查后认定为“杨絮产生的燃烧物飘至该库房附近引燃各类可燃物形成火势”引起的火灾。此事故为他人丢弃烟头引起明火导致火灾,但未能查清具体的行为人。防止杨絮燃烧对房屋造成损坏已经超出李先生的控制能力范围之外,张先生也没有证据李先生疏于管理,没有尽到管理义务,造成该房屋的损毁。此事故属于意外事件,是由于不可抗力造成的。

  • 不可抗力造成的火灾 邻居不承担责任

    近来,杨絮大面积飘落,随风聚集。再加上气候干燥,杨絮遇到明火就像汽油一样迅速燃烧,延展极快,易于形成火灾。

  • 家门换上指纹锁引来烦心事 邻居们纷纷来“试锁”

    林女士说,正是因为这把电子锁新颖、漂亮,路过的邻居总会忍不住按几下,这让她很没安全感。林女士表示,这把电子锁在验证指纹时会发出“滴滴”声,连续3次指纹验证失败后就会发出警报声,因此她总能听到有人在她家房门口“试锁”。

  •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和法院做邻居的老赖难逃法网

    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但这一回,家住法院门口不足300米地方的被执行人卢某却打错了算盘,终究没有逃过执行人员的火眼金睛,被逮个正着。

  • 门锁被邻居接上电线 开门时母女被电伤

    因邻里纠纷,心生报复,汝阳男子蔡某翻墙进入邻居王某家将电线接到大门锁上,致使王某妻子、女儿回家开门时,被连在门锁上的电线打伤。因涉嫌故意杀人,蔡某被汝阳警方刑事拘留。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