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工信 > 正文

河南打造“互联网+共享+农业装备”体系

2018-01-17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河南省工信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认定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为河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

    牵头成立该中心的中国一拖集团是我国第一台拖拉机的制造商,具有国内完整的拖拉机产品系列,拥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技术。目前该中心组建了49人的研发团队,聘请了4位院士为专家委员会成员,已在农机大数据采集、新能源农机装备等行业亟待解决的共性需求上投入研发。

    “我们集合了一拖集团和中联重机的装备优势、中科院计算所的信息化技术优势、清华大学的智能制造优势,可谓实力强劲。”该中心常务副总经理王云飞说,“智能”是创新中心未来发展的重点,中心将通过农业物联网平台、大数据技术、共享经济与农业装备的结合,打造“互联网+共享+农业装备”的创新体系,构建智能农机研发和制造、大数据分析服务等创新平台,推进精准农业、智慧农业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互联网+,农业装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店派出所宣传《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

    2018年1月12日,确山县公安局新安店派出所民警深入村镇宣传《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提示村民:我省将对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护分为“权益保护”和“社会保障”,更加充实完善了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护和社会保障措施。

  • 平顶山市集中宣传《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

    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平顶山分会会长李胜平介绍,近年来,平顶山市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平顶山市大力表彰见义勇为行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切实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救助帮扶困难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在全市上下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尚。

  • 河南“金拇指”防水产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誉

    1月11日,总部位于长葛市的河南金拇指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金拇指 JIN MU ZHI”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 河南固始警方开展“110宣传日”进校园活动

    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固始县公安局黎集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黎集镇东岳小学开展“110宣传日”进校园活动。

  • 河南去年投入7.2亿元 改造1966家敬老院

    1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去年河南累计投入7.2亿元,对全省1966家敬老院进行重建或改造,大大改善了敬老院的居住条件,有效发挥了敬老院对农村特困人员(五保老人)的兜底保障作用,实现农村特困人员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