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供水 > 正文

坚守是责任---记郑州航空港水务供水人“平凡”的一天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时值盛夏伏天,炎炎烈日炙烤着大地,很多人在空调房里躲避酷暑。然而在这样的“烧烤模式”下,仍有一群人,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岗位上,面对“烤”验,他们迎难而上,默默地坚守在一线岗位,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守护着城市供水的生命线,他们就是郑州航空港区水务公司可敬可爱的供水人。

镜头一:清洗平流沉淀池   保证供水水质

为保证水处理设施的净水能力,7月20日-21日,航空港区水务公司组织人员对平流沉淀池进行全面清洗,确保高峰用水期间的水质安全。为减少清洗沉淀池对航空港区的供水影响,港区水务做好精心准备。首先制定清洗方案,利用两天分隔清洗的方式,对附着在絮凝池、沉淀池、集水槽壁的藻类进行铲除,并对沉淀池底的部分积泥进行清除。清洗过程中,港区水务还安排维修人员对设备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设备运行稳定。

jO0v7bI0..jpg.jpg

图为清洗平流沉淀池

此次平流沉淀池清洗先期准备工作落实到位,清洗工作有条不紊,通过对平流沉淀池的清洗,有效提高了池体的净水能力,进一步保障了供水质量。

镜头二:克服重重困难  确保供水连续性

航空港区供水水源为南水北调水源,南水北调小河刘泵站供电方式为中牟农业用电,且为单回路供电,供电及其不稳定,经常出现突然掉闸停电事故。今年自入夏以来,连续四个星期多次出现不同情况的停电故障,最长一次停电达到17个小时。同时供电所在高峰用电期间,每天对小河流泵站进行限负荷运行,给航空港区安全供水带来严重的影响。为了保证供水的连续性,确保用户在高温季节不受停水的困扰,及时制定停电期间的应对方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合理调度。采取降压供水、对出厂水流量加强监控、加强取水化验、及时告知富士康等大用户、发送降压供水短信、提醒用户做好蓄水准备等,保证市民用水无忧。

镜头三:战高温斗酷暑  让居民用水无忧

连日的高温灼烧,使地面的温度极高,只要站上几分钟,马上就能感到脚底发烫,但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刻准备出发抢险,为居民用水保驾护航。

7月25日,航空港区水务公司管网所维修三班刚到单位,就接到通知,需要马上到郑港六路和五街交口东南角豫康南区更换DN300的新型流量计。接到任务后,班组人员立即备好工具带上新流量计赶往现场。

a6Fqzf47..jpg.jpg

取样化验 做好水质监控

在更换现场,维修人员发现计量表井口较小,井较深,还有大量积水,新的流量计体积较大。针对这种情况,与富士康生活区物业进行沟通,制定更换方案。维修人员首先排除表井积水,下到近2米深的表井中,在狭小的井内开始拆除旧表的工作。七月盛夏,骄阳似火,当时井坑外的温度已接近四十度的高温,而井底更是闷热,汗水很快湿透了工作服,而我们的维修人员急用户之所急,一切为了用户,顶着高温酷暑,交替着用麻绳小心翼翼地把流量计下到安装位置,仔细的按照标识调校安装方向,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辛苦奋战,顺利的完成了更换任务,尽快为用户解决了用水问题和计量问题。

镜头四:默默无闻  用行动践行“螺丝钉”精神

一根撬棍、一个刷子、一支笔、一本抄表簿、一个手电筒,一辆电动车就是一名抄表员的全部家当。从事抄表工作,看似简单,实际很辛苦,不仅需要耗费大量体力,还需要耐心和细心,有的抄表环境不容乐观,表井盖上放有重物和垃圾,有时抄表员需要挪开沉重的电动车,有时需要拨开一人高的杂草,有时还需跳进充满积水的表井中记录表底数,可这些对于他们而言早已习以为常。

来到抄表现场,抄表员娴熟的用撬棍掀开井盖,用抄表刷往表盘上轻轻一刷,表盘上的数字便清晰可见,蹲下身,记好数,盖好盖,便奔向下一个抄表点,就这样一整套工作流程,每天要重复上百次、千次,一天下来,至少要走上好几公里,常常是累的腿酸困、腰直不起来。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像一颗坚忍不拔的钉子,用意志突破艰难险阻。

这个夏季,还有很多令人感动的场面。这些镜头,记录的只是供水人在酷暑中坚守岗位的几个场面,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用心诠释着属于他们特有的服务品质,没有丝毫的怨言,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为这座城市挥汗如雨的身影,成为酷热之下这座城市最好的降温剂。(申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航空港 水务 供水人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