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供水 > 正文

​郑州市刘湾水厂自主完成带式压滤机滤布更换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2AmzXvmL..jpg.jpg

映象网讯 连日来的高温把七月的郑州变得如同蒸笼一般,偶尔从空调房里出来几分钟就让人感觉热的透不过气。然而,7月11日,刘湾厂区的一角呈现的却是这样的场景:七八位汗流浃背的男同志围着带式压滤机一起用力地撤掉废旧滤布,同时,手上崭新的滤布一点点被装好,这是刘湾水厂职工在更换带式压滤机滤布。

带式压滤机是制水过程中,絮凝后的污泥被输送到浓缩重力脱水的滤带上,在重力的作用下自由水被分离,在上下滤带的作用下,逐步挤压污泥,以达到最大程度的泥、水分离,最后形成滤饼排出。滤布经长时间使用必须进行更换,若让厂家更换设备滤布至少需要花费上万块钱的费用。为节省这笔开支,刘湾水厂党员、职工临危受命,决定自主完成此项工作。对于刘湾水厂的职工来说是头一次,没有经验可借鉴,在娄宁副厂长带领下,张炯、杨会鹏、王小珂、潘翔四位党员和生产岗位的几位同志齐跟上,冒着酷暑加班加点、毫无怨言,从早晨九点一直干到晚上八点,经过10个多小时的工作,终于更换完毕带式压滤机滤布,设备进入运行状态。

桑拿天,衣服湿透,身上汗水直流,都没有泯灭供水人的一腔热情。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终于自主完成了带式压滤机滤布更换、设备调试工作,为高峰供水保驾护航。(文吕晨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刘湾水厂 带式压滤机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美供水人——行进在路上的水厂“守护神”

    2014年投产的刘湾水厂是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中最大的制水厂,占地500余亩,一次巡查走下来需要两个小时。为了确保水厂安全供水,值班长杨会鹏一年到头都走在巡查路上。

  • 加强水质检测工作 确保高峰供水安全

    随着近期温度的不断升高,郑州市各水厂供水量不断增大,目前,位于我市南部区域的刘湾水厂已进入供水高峰期,在保证水量的情况下,保障水质安全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水质监测中心驻刘湾水厂化验班加强水质检测工作,全力配合水厂做好高峰供水期水质检测。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