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供水 > 正文

战高温保供水 郑州自来水公司紧急修复故障井

2017-07-12  来源:映象网

vQVqQWAb..jpg.jpg

映象网讯 连日来,随着天气持续炎热,郑州日供水量连创新高,7月10日自来水公司日供水量高达128万立方米,逼近历史极值。也就在当天,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石佛水厂W28水源井突发故障,面对严峻的供水形势,该厂首席员工史宝德同志立即带领控制班人员赶赴滩区抢修故障井。

cdcSxmMJ..jpg.jpg

高温炙烤着大地,考验着我们的城市供水能力,更是“烤验”着石佛水厂党员洗修井先锋队队员的意志。面对近40摄氏度的户外高温,石佛水厂修井队员们迎难而上,挥汗如雨,工装被汗水浸透紧紧贴在身上。但他们一心想着尽快恢复故障井,保证公司的供水能力。经过一上午的努力,随着最后一节井管带着水泵缓缓离开井口,提泵工作完成。仔细检查后发现,水泵连接轴套断裂,井管有一处破口。原因查明后,修井队员在史保德的带领下连续作战,更换井管、连接水泵……下午六点钟当一天的工作结束后,队员们身上的衣衫已不知湿透又暖干了几回,一个个疲惫得近乎虚脱。11日早7点,他们又继续赶赴滩区,完成后续收尾工作。

2LcbBL1s..jpg.jpg

经过一天半的努力,故障井终于恢复供水。此次快速恢复故障井,不仅保障了源水供应,更充分体现出石佛水厂职工积极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工作能力。(肖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温 郑州自来水公司 故障井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烧”天气如何预防中暑?专家支招预防中暑有三招

    近日我国多地迎来高温天气,且持续时间长、局部强度大,天气酷热,很容易引起中暑。针对持续不退的“高烧”天气,国家卫生计生委专家从中暑症状、救治方法、高温作业防护等方面,向公众科普如何预防中暑。

  • 许昌未来几天都是高温天 准备好“热热热”了吗

    昨天一大早,太阳就上岗了,一个上午,气温都在“噌噌”地往上升。到了中午,已经热得让人一秒钟也不想待在室外。然而,这样的日子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一直陪伴着我们,因为今天我们正式进入伏天。

  • 53度高温下的最美坚守者

    烈日酷暑,骄阳似火。连续几天的高温让不少市民难耐热浪侵袭,出门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件痛苦的事。但在大街小巷,数以百计的荥阳公交司机们却要顶着烈日,在53℃的车厢内依然尽职尽责、挥汗如雨,

  • 郑州市发布高温天气环卫作业提醒

    目前,一些环卫部门已为环卫工人购置、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有的还为高温露天工作的环卫工人送绿豆水或开水,确保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

  • 本周我市天气高温闷热日最高气温或连续5天超37℃

    本周,我市高温闷热天气或将持续,从7月10日至14日,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日最高气温或达37℃以上,局部可能出现38℃以上的高温。“前两日,我市对流天气频繁,夜间出现降雨大风天气过程,使得空气湿度较大,高温、高湿会让人感觉异常闷热,容易导致中暑。

  • 本周我市迎来“桑拿天”

    7月10日,记者自市气象局获悉,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影响,本周我市将进入高温、高湿、闷热的“桑拿”模式,最高气温将在37℃左右,傍晚前后多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请广大市民一定注意防暑降温。

  • 邓州警方:高温酷暑 一线“煎”守

    7月9日,“煎”守在邓州构林省际检查站的执勤民警,头顶炎炎烈日,脚踩滚烫公路,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接受高温的“烤”验。

  • 邓州警方:高温酷暑 一线“煎”守

    7月9日,“煎”守在邓州构林省际检查站的执勤民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接受高温的“烤”验。

  • 一次自律 一片清凉:请尊重高温下工作的环卫工人

    三伏天到来,高温闷热,尤其是中午,地表温度远高于气温,很多人选择待在室内避暑,而环卫工人依旧顶着酷暑坚守岗位。多名热心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770000,呼吁大家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爱护城市环境,不要乱扔垃圾。7月10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 本周河南高温闷热有阵雨 部分地区38℃以上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大部分地区多高温闷热天气,最高气温均维持在33℃~35℃,部分地区38℃以上,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周四,全省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黄淮之间的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