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高温“烤验”下的荥阳执勤交警

2017-07-12  来源:映象网

2ZkYkf09..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王永杰)近段时间,郑州一直持续高温天气,中午最高温度已超过40摄氏度 。荥阳市市区更是进入“烧烤”模式。为了确保荥阳市区交通顺畅,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200多名交警坚守岗位,用汗水换来了交通的顺畅和群众出行安全。

11日上午11时,骄阳似火,热浪袭人。交警王世魁正在万山路与索河路交叉口指挥来往车辆通行。烈日下,他的警服已经湿透,豆大的汗珠不时的顺着脸颊往下淌。

王世魁说:“早上七点半就来上班了。一天工作大概八九个小时。如果有时候遇到恶劣的天气都不知道几点下班。” ” 

王世魁介绍,为了防暑、防晒,交警大队为他们准备了水、遮阳伞等降温物品,但即使是这样,执勤一段时间也会浑身湿透,这是他们夏季工作的常态。

“天气特别热,有时候站岗站到地面上。感到脚地板都是发烫的。”王世魁说,天天回家衣服一脱,基本上都能立起来,汗太多了。

 索河路、万山路是荥阳市区主干道,车流量和人流量都比较大。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在一个小时的执勤中,王世魁每分钟要10余次举手指挥车辆,一个小时就要有上百次的转身和至少2公里的往返走动。

王世魁说:“辛苦是比较辛苦,但是为了群众能安全出行。我觉得比较值。”  

同王世魁一样,荥阳市交警大队每天都200多名交警分布在市区各个交通路口,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高温天气下经受着“烤”验,用汗水保障着交通的畅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温 荥阳 交警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未来几天都是高温天 准备好“热热热”了吗

    昨天一大早,太阳就上岗了,一个上午,气温都在“噌噌”地往上升。到了中午,已经热得让人一秒钟也不想待在室外。然而,这样的日子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一直陪伴着我们,因为今天我们正式进入伏天。

  • 53度高温下的最美坚守者

    烈日酷暑,骄阳似火。连续几天的高温让不少市民难耐热浪侵袭,出门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件痛苦的事。但在大街小巷,数以百计的荥阳公交司机们却要顶着烈日,在53℃的车厢内依然尽职尽责、挥汗如雨,

  • 郑州市发布高温天气环卫作业提醒

    目前,一些环卫部门已为环卫工人购置、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有的还为高温露天工作的环卫工人送绿豆水或开水,确保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

  • 本周我市天气高温闷热日最高气温或连续5天超37℃

    本周,我市高温闷热天气或将持续,从7月10日至14日,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日最高气温或达37℃以上,局部可能出现38℃以上的高温。“前两日,我市对流天气频繁,夜间出现降雨大风天气过程,使得空气湿度较大,高温、高湿会让人感觉异常闷热,容易导致中暑。

  • 本周我市迎来“桑拿天”

    7月10日,记者自市气象局获悉,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影响,本周我市将进入高温、高湿、闷热的“桑拿”模式,最高气温将在37℃左右,傍晚前后多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请广大市民一定注意防暑降温。

  • 邓州警方:高温酷暑 一线“煎”守

    7月9日,“煎”守在邓州构林省际检查站的执勤民警,头顶炎炎烈日,脚踩滚烫公路,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接受高温的“烤”验。

  • 邓州警方:高温酷暑 一线“煎”守

    7月9日,“煎”守在邓州构林省际检查站的执勤民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接受高温的“烤”验。

  • 一次自律 一片清凉:请尊重高温下工作的环卫工人

    三伏天到来,高温闷热,尤其是中午,地表温度远高于气温,很多人选择待在室内避暑,而环卫工人依旧顶着酷暑坚守岗位。多名热心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770000,呼吁大家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爱护城市环境,不要乱扔垃圾。7月10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 本周河南高温闷热有阵雨 部分地区38℃以上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大部分地区多高温闷热天气,最高气温均维持在33℃~35℃,部分地区38℃以上,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周四,全省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黄淮之间的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 城市照明管理处奋战高温天气点亮城市之夜

    据统计,上半年,该处共维修路灯3500盏,更换零件2000件,修复故障线路2500米,校正灯杆550根,路灯平均亮灯率在98%以上。在提高亮灯率的同时,该处及时清除灯杆、变压器等设施表面的私粘乱挂物,进一步美化亮化了城市环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