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淮阳县2017年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7-10-20  来源:映象网

egfDfcSC..jpg.jpg

淮阳县2017年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切实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近日,由淮阳县卫计委主办,淮阳县中医院承办的淮阳县乡村医生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基层医疗中医药服务能力,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使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和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开班仪式由淮阳县卫计委中医股股长宋慧主持,县卫计委党组成员李庆友、中医院副院长丁卫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此次培训分两期进行,参加培训的各基层乡村医生共计600余人,第一期于2017年10月18日开班,一期培训人数达到300余人。第二期于2017年10月25日开班,每期培训时间为三天。此次培训主要以中医药适宜技术、实用中医简效疗法运用、民间单验方介绍等内容为主。培训期间,邀请了淮阳县中医院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中医师进行授课,向参培人员传授中医技术及应用、常见疾病的中医治疗和中医基础等知识,其中包括小儿推拿、艾灸、拔罐、刮痧、穴位贴敷等疗法;中医感冒、咳嗽、头痛、眩晕等疾病的辨证分型和常用单方、验方及中成药、饮食调护、中医药常用养生保健知识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的技术水平。

通过培训,全面提高了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专业技术水平,充分发挥了中医药适宜技术防范常见病多发病的优势和作用,切实加强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在社区乡村卫生服务中的作用,让广大群众能享受到安全有效的中医药服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 中医 培训班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联社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动员会

    9月11日,淮阳联社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动员会,学习贯彻市、县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精神,该联社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50余人参会。

  • 大型电视专题片《老家河南》在淮阳开机

    9月6日,一部以中原根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电视专题片《老家河南》开机仪式在淮阳太昊陵景区举行。《老家河南》是在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由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和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联合打造的。

  • 《淮阳年鉴》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二等奖

    近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发布了《关于对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的通报表扬》(中组字【2017】4号)。该书全面系统地记录了2014年度淮阳经济社会状况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一部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年度特点和地域特色的精品年鉴。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

    为积极响应淮阳县文明城市的创建,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淮阳县中医院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下乡义诊活动。

  • 淮阳县公安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公安局党委及县委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要求,切实解决淮阳县公安局公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9月2日下午,淮阳县公安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局党委成员、各股所队室负责人、各单位除值班人员外的民警、辅警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凤丽参加会议并做动员报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钟杰主持会议。

  • 淮阳3天打赢文昌大道东延清表攻坚战

    在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10多公里的施工沿线,淮阳县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清表任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 淮阳3天打赢文昌大道东延清表攻坚战

    大员上阵、交叉作业、夜以继日……在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10多公里的施工沿线,淮阳县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清表任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 淮阳城管治理有高招 “疏导点”方便群众疏导交通

    淮阳县在城区设置了5处临时“疏导点”, 疏导点采取商户自行申请,城管局审批发证制,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与商户签订管理协议。调查显示,“疏导点”设立后,周边流动摊贩出现频次明显减少,附近区域的市容秩序得到较大提升。

  • 淮阳联社召开债权人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淮阳联社作为主债权行于8月30日组织召开河南省银丰塑料有限公司债权人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建设银行周口分行、浦发银行郑州分行、银丰塑料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该联社主任主持。

  • 淮阳:激活正能量 弘扬真善美

    近年来,淮阳县顺势而为,主动搭建官方微信群联盟,搜集舆情,引导舆论,激活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取得了良好成效。淮阳县网管部门经认真调研后,决定逐级搭建金字塔式的官方微信群,搜集舆情,及时回应民意诉求,引导舆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