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苏警官走亲戚:走出贫穷 走向希望

2017-08-21  来源:映象网

2P1BWYTv..jpg.jpg

苏红鹏在作坊里和刘老汉商量如何提高豆腐质量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魏锦锦)8月17日,烈日炎炎,没有一丝风,秋老虎的威力依旧不容小觑。上午10点多钟时,一位警察抹着汗水敲响了新密市平陌镇龙岗村第二村民组刘扑楞老汉家的大门。闻听声响的刘老汉热情地把警察让进院内,并拿出水,然后二人像亲戚一样坐在阴凉处天南海北的攀谈起来。“自从得到了苏科长帮助,精神头好了不少,越过越有希望了。”提起三个多月来家里的变化,刘老汉就有说不完的心里话。

被称为“苏科长”的警察,叫苏红鹏,现任新密市公安局后勤保障处主任,他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刘老汉一家扶贫攻坚的“分包人”。

原来,在新密市扶贫攻坚战中,新密公安局党委按照上级安排,担任了省级贫困村——平陌镇龙岗村的扶贫攻坚任务。为了做到精准扶贫,局党委除了派出专门的扶贫工作队之外,又于今年5月作出决定,让每个二级机构负责人都要分包一个贫困户,苏红鹏分包了刘扑楞老汉家。

刘老汉今年67岁,女儿出嫁,一个儿子在外打工,老两口常年有病,是村卫生所的“常客”,属因病致贫的农户。刘老汉为此常说:“平时挣几个钱,都买药吃了,连生活信心都没了。”

当然,这都是苏红鹏来之前刘家的情形。苏红鹏来到刘家,与刘老汉促膝交谈后,了解到刘老汉有一手祖传的磨豆腐手艺,他就想到局机关餐厅也需要采购豆腐、时令蔬菜等食材,如果让刘老汉把豆腐卖到餐厅,既能为刘家增加收入,又能让民警们吃到放心饭菜,可谓一举两得。

苏红鹏把想法汇报之后,立即得到了局领导支持,于是,刘老汉得到了每周一、三、五就往公安局送30斤左右豆腐的“特殊销路”。这些豆腐按照市价,一月一结账,目前已经结过三次账,刘老汉得款3000多元。

同时,苏红鹏更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让刘老汉提高豆腐质量和生活质量,苏红鹏协调资金2万余元,帮刘家拆掉原来的旧豆腐房,建起了彩板房,把做豆腐用的旧缸更换成崭新的不锈钢器具,还把刘家院里院外全部用水泥硬化平整,让人看着就心里舒服。此外,刘老汉还在苏红鹏的建议下,把自家的小麦磨成面粉,玉米磨成玉米糁,全部卖到公安局。

不仅如此,苏红鹏也与龙岗村签下框架协议,让村民们把纯天然无公害的有机蔬菜卖到公安局的机关餐厅和交警大队、看守所、拘留所餐厅,使村民们的产品有了固定销路。

在苏红鹏的帮扶下,刘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农历六月二十二,刘老汉为儿子办了婚事,全家由原来的3口人增加到了现在的4口人,刘老汉说现在的自己是“越活越年轻,越干越有劲”。

而亲眼目睹这些变化的苏红鹏则说:“老刘就是我的一家亲戚,时不时的就想来走动走动。”

其实,类似的亲戚苏红鹏不止刘老汉一家。担任公安局后勤保障处主任之前,苏红鹏是新密城关派出所所长。当时,他在入户走访中,发现一郭姓村民家中因病导致经济困难,因此,郭家正上高中的女儿虽然学习成绩十分优秀,却面临辍学境地。苏红鹏当即决定,不能埋没了孩子的前程,就认下这门“亲戚”——从此,他每到开学季,都要给郭家姑娘资助2000元,直到今年大学毕业。

“现在,儿子有事,都是与‘郭姐姐’微信沟通,倒没我什么事了。”言语中,不难听出苏红鹏的欣慰之意,他说,“经济好点的帮助一下经济差点的,大家才都能把日子过好。这,也是一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并且是能够做到的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苏警官 走亲戚 贫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走亲戚迷路民警借翻译找人

    近日,家住淇县的李先生来到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对民警找到其亲戚表示感谢。6月16日上午11时许,68岁的刘先生乘坐大巴从林州市到淇县走亲戚,车辆行驶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时他下了车。

  • 汝州市钟楼街道:结对干部“走亲戚” 除“穷根”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全体包户干部25名结对帮扶干部利用“五一”假期到程楼、拐棍李村进行“一对一”走访,主动上门,认好“亲戚”,做到面对面交谈,心贴心服务,号准“病源”,找准“穷根”,开准“良方”,实施精准扶贫。

  • 汝州市钟楼街道:结对干部“走亲戚” 除“穷根”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全体包户干部25名结对帮扶干部利用“五一”假期到程楼、拐棍李村进行“一对一”走访,主动上门,认好“亲戚”,做到面对面交谈,心贴心服务,号准“病源”,找准“穷根”,开准“良方”,实施精准扶贫。

  • 河南援疆干部结对认亲走亲戚:千里援疆路、一生民族情

    2017年3月24日,河南省援疆干部陈金岭与吐尔德汉·斯兰木一家结为“亲戚”。结亲以来,他心里一直挂念着自己的“亲戚”。4月2日,陈金岭带着从河南来探望自己的爱人和儿子,来到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红山农场牧业第三作业区看望亲戚吐尔德汉·斯兰木一家人,为其送上了爱人和孩子千里路上带来的河南老家土特产红枣、茶叶。

  • 新乡小伙来驻走亲戚丢钱包 驻马店市民拾金不昧获赞扬

    2月11日上午,映象网以《驻马店市民拾金不昧不留名 新乡刘峰快来取钱包》为题报道了保安公司驻马店保安公司守押公司,驻马店建设银行守押中队长郑营利捡到钱包不留名,通过网络寻找失主的事,在网上迅速引起网友热议。

  • 这些神奇应用,走亲戚时很可能用到!

    时令春节,大家好不容易都落下个闲时,心中必定也满是朝吃宵玩,不亦乐乎。时下撒欢,而你管它什么来时去意呢,春意越浓,情谊似乎也愈重吧! 中国人的骨子里全是情谊,自己

  • 上门走亲戚见财起意 趁主人熟睡盗走电动车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夏令贤)上门走亲戚,本是联络相互之间感情的纽带,但刘某却见财起意,居然趁亲戚熟睡之际偷盗家中电动车。3月1日,商丘市睢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盗窃案,一审以盗窃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刘某某管制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