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独居老人晕倒 航海东路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2017-07-19  来源:映象网

qNidHo9a..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 通讯员 郭慧敏)7月14日下午,一名老人和家人一起给社区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社区的热心帮助,上写着“社区服务任劳任怨  关爱居民尽职尽责”。老人为何要送锦旗?

这要从7月4日说起。当天天气异常炎热,上午十点半石建社区党支部委员陈玉山同志像往常一样巡查楼院卫生,发现院内一名老人晕倒在地,他急忙喊来社区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救助。一名工作人员赶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急救并联系其家属询问老人病情。老人名叫陈月改,今年87岁,是名独居老人,平时社区对他就十分照顾,时常打电话关心他,每逢节佳日都上门慰问。社区工作人员留有子女的电话,用于紧急状况发生时联系。在等待医生的过程中,老人的神智逐渐恢复,工作人员在身旁悉心照顾,并询问老人事发经过。不久后,120急救医护人员来到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将事发经过告知,此时到场的子女陪老人到医院进行后续治疗。事后石建社区了解到,老人已无大碍,晕倒的原因是暑热所致,而且老人本身患有心脏病。

近期,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楼院时都会提醒广大居民,夏季天气炎热,注意防暑,年纪大的老人最好不要单独出门, 特别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更要注意,如需独自出门可以在口袋或其他显眼位置留下家人联系方式,便于紧急情况发生时联系家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独居老人 航海东路街道办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民主党派于7月14日至18日开展联合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焦作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学深杭、促创新”活动,进一步提高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及履职能力,民进焦作市委联合农工党焦作市委、九三学社焦作市委,于7月14日至18日在郑州大学举办了骨干成员培训班。民主党派成员是民主党派履职的主体和基础,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加强党派成员队伍建设、增进党派成员政治共识、汇聚党派成员智慧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 河南生态补偿开出6月“账单” 郑州市支偿最高

    我省“生态补偿”开出6月“账单”。大河报记者昨日傍晚从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下简称省环保厅)获悉,今年6月,在全省18个省辖市生态补偿金中,郑州支偿最高,信阳市得补最多。

  • 郑州入选生态修复 城市修补全国试点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第三批“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试点城市名单公布,全国共有38个城市入选,郑州省郑州市、焦作市、漯河市和长垣县等4市县上榜。

  • 郑州入选生态修复 城市修补全国试点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第三批“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试点城市名单公布,全国共有38个城市入选,郑州省郑州市、焦作市、漯河市和长垣县等4市县上榜。

  • 韩遂宁从郑州市政建设行业中走出来的“平衡大师”

    在7月16日晚CCTV1黄金档播出的全新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中,韩遂宁再一次成功挑战用15根长度和宽度依次递增的木板搭建起一个2.5米高的平衡塔,赢得现场观众的一片喝彩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