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郑州一村委会拖欠工程款成“老赖” 法院强制执行后主动履行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

pLxmfcr9..jpg.jpg

主动还款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2010年6月20日,中牟县的尚某、王某二人与郑州航空港区管理委员会滨河办事处某村民委员会签订合同,承包后者村内主次干街道水泥路施工工程,合计工程款为370万元。2011年3月8日,该工程经该村验收合格并投入管理和使用。2011年4月16日,该村出具欠条,由时任村委负责人陈某签字并加盖该村委会公章。后因村干部变动等原因,该村还有100万元始终未能给付。双方遂对簿公堂。

knP6J499..jpg.jpg

主动还款现场

2014年11月5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判决尚某、王某胜诉。但该村委会仍然拒不还钱,二人遂申请强制执行。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该村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但该村新任村主任陈某某拒不配合,后多次传唤,其拒不到法院说明情况。于是,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决定对陈某某实施拘留。在执行高压环境下,该村村支书和村会计,主动筹款将钱拿到执行局,交给承办法官,该案得以顺利了结。

自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夏季雷霆”以来,对涉机关单位、村委会、公职人员的被执行失信人员,加大执行力度,顺利执结一大批案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老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二院召开专项监督工作动员会

    要求全院各科室认真对照文件要求开展自查,做到立行立改,医院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案为诫,严格准守“九不准”等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和工作纪律。

  • 郑州市二院在德本堂召开2017年度工作推进会

    会上,临床医技和行政职能科主任分别从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取得成绩与创新、存在问题与原因分析、下半年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 郑州公示新版城市总体规划

    7月19日,郑州市政府发布《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2017年修订)批前公示。

  • 郑州公示新版城市总体规划

    7月19日,郑州市政府发布《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2017年修订)批前公示。

  • 焦作市民主党派于7月14日至18日开展联合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焦作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学深杭、促创新”活动,进一步提高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及履职能力,民进焦作市委联合农工党焦作市委、九三学社焦作市委,于7月14日至18日在郑州大学举办了骨干成员培训班。民主党派成员是民主党派履职的主体和基础,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加强党派成员队伍建设、增进党派成员政治共识、汇聚党派成员智慧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