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管城区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重拳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工作

2017-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 通讯员 孔维康 孙建星)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级“双迎攻坚”工作会会议精神,郑州市管城区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加强整治薄弱环节,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双迎攻坚”,重拳出击,全力做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为做好此项工作,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采取了多种方法,这些方法包括:一是治理与宣传教育发动相结合。陇海马路街道办以净化拆除、绿化清理、美化整治为重点,集中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对铁路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与此同时将宣传教育紧密结合、一体推进,采取入户宣传、悬挂标语、增加爱护环境墙体喷绘等多种形式,向铁路沿线居民宣传文明生活习惯,加强爱路、护路和防火的宣传教育。利用开展“全城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对铁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治理,宣传带动周围居民融入创建,自觉维护铁路沿线环境卫生。

二是积极与铁路沿线土地所有者沟通对接。由于陇海马路街道办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加强对铁路沿线周边环境整治,但因权限,造成反复整治反复回潮的现象。办事处与中铁七局、郑州铁路土地管理局等多家铁路沿线土地所有者多次沟通对接,并致函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协助陇海马路街道办强化治理铁路沿线环境,形成齐抓共管,彻底改变“脏、乱、差”等乱象。

三是联合多部门集中整治铁路沿线。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建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瑞勇多次带队联合多部门做了深入详细的宣传、摸底、动员工作,宣讲政策下发限期拆除通告500余份。6月24日,街道联合郑州铁路土地管理局、区执法局、派出所等150余人,租用挖掘机对陇海铁路沿线下行熊耳河交汇处北侧护坡的51户私搭乱建进行彻底拆除,拆除面积达1000余平。在拆除后,连夜组织50余人,6辆车对清理的陇海铁路沿线熊耳河东西长1000余米护坡树林里的各种垃圾进行清运。共清理垃圾100余车,覆盖防尘网40余卷。经过此次重拳整治,铁路沿线环境“脏乱差”现象得到极大改善,给周围居民整洁的生活环境和货运列车行驶安全奠定了基础。受到了铁路沿线附近居民的热烈称赞。

四是齐抓共管形成长效机制。强化清理整治后的日常管理,紧盯辖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进度,将加大对铁路沿线巡查力度,每天组织30余名保洁人员清理护坡树林里的各种各样的垃圾,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同时督促铁路沿线土地所有者紧跟整治步伐,为辖区铁路沿线打造成为一个靓丽风景线而努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管城区 陇海马路街道办 环境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推行空气质量排名“周考”奖惩机制

    在保持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空气质量也不能放松。郑州是推行了新的奖惩机制,对各县(市、区)的空气质量进行排名。

  • 郑州市深化“放管服”,让群众少跑腿

    二七区政务自助服务区24小时开放,能为群众提供预约、取号以及国、地税部分业务办理等服务,目的就是为了能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

  • “一赛一节”新闻发布会7月17日在郑州召开

    昨日,我市在郑州召开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市领导徐衣显、姜继鼎、贾书君、王建修、牛炎平出席新闻发布会。

  • 郑州微信推广首选小薇帮忙郑州便民平台

    在当下互联网给各传统商家带来了冲击和红利,这充分说明了做网络推广的必要性。而网络推广的引流和转化其优势也不言而喻。

  • 郑州烈日下经得起“烤”验的城管人

    酷暑难耐的夏日到了,在这样的烧烤模式下,有一群人,他们正头顶烈日,坚守在一线,用汗水维护着城市的整洁与美丽,他们就是城市管理者。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