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兰考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外卖送餐员安全骑行培训会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ogJvkA1K..jpg.jpg

随着网络订餐业的迅速发展,为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便利。随之而来的是,外卖骑手为赶速度、拼业绩,闯红灯、逆向行驶、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碰擦事故时有所见。5月5日上午,兰考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辖区“饿了么”“美团外卖”两家网上订餐平台的送餐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提高骑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1nay4GVa..jpg.jpg

 培训课上,兰考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分析了全国近年来摩托车、电瓶车事故发生率以及死亡率。并结合配送人员的职业习惯、驾驶特点等,讲解了不戴安全帽、超速、骑车打电话、闯红灯、逆行等交通陋习所带来的危害,阐述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的对策及建议。同时,组织送餐员们集体观看了“车祸猛于虎,生死一瞬间”警示教育片,视频触目惊心,使送餐员们深受触动,充分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最后,民警为参会人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倡议书。呼吁广大送餐人员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不文明行为。同时,美团外卖负责人代表外卖骑手表态,作为城市新形象的外卖企业员工,将争做城市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示范者,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不断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法制教育,强化送餐服务用车管理,做到警钟长鸣,文明安全出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兰考 公安交警大队 外卖送餐员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培训暨工作会在兰考县召开

    3月29日,开封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培训暨工作会在兰考县召开。开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佩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世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 别以戴“贫困帽”为荣

    近日,一则“兰考成功脱贫,成河南省首个‘摘帽’的贫困县”的新闻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有网友如此调侃:“曾经真穷的兰考县都脱贫了,而有些不穷地方却争着戴‘贫困帽’,如此以耻为荣的做法实在不可取。

  • 河南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兰考贫困县“帽子”摘掉了!

    3年来,兰考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河南省贫困退出实施办法》明确提出,贫困县退出后,在攻坚期内国家和省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并对2016年、2017年、2018年率先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分别给予奖励。

  • 汝州市财政局赴兰考开展对标学习

    近日,汝州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带领国库科、支付中心、信息科等科室和农商银行相关人员赴兰考县财政局考察学习。

  • 唐河法院赴登封法院、兰考法院考察学习执行工作

    考察人员先后参观了登封市法院执行局、兰考县法院执行局的硬件设施建设,并与两个法院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 方城县组织干部取经兰考脱贫攻坚

    3月7日,春光普照,和风拂面,方城县组织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街道办)长(主任),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的带领下,满怀着对县委书记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崇敬之情,乘车来到兰考县学习焦裕禄精神和脱贫攻坚经验,瞻仰焦裕禄同志塑像和当年焦裕禄同志亲自栽植的泡桐,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的决心。

  • 市实验中学党员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3月5日,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党员代表30余人在校党支部书记李琳、校长孙群杰、副校长刘恩卿、薛彦桉的带领下,远赴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 一心为群众”的主题党性培训活动。

  • 兰考国税局召开2017年国税工作会议

    2月28日,,兰考县国税局召开2017年国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开封市国税工作会议及兰考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国税工作,分析当前兰考经济税收形势,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任务。

  • 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兰考

    2月23日上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主办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走进兰考,为兰考县一高的700余名学生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治宣讲课。

  • 西平公安交警大队拾获丢失物品完璧归赵

    3月2日上午,在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违法处理中心,看着自己钱包里的现金、银行卡、驾驶证、身份证等一样不少,西平县盆尧乡叶李村4组的李梦超拉着该大队违法处理中心主任黎冰冰的手一个劲儿地道谢:“谢谢你们,谢谢咱们的好交警!”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