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宝丰县“比拼四季、决胜全年”工作大比拼擂台赛首季开赛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SjNGAFVM..jpg.jpg

“比拼四季,决胜全年”演说现场

5PVnS01R..jpg.jpg

为获得金银铜奖获奖单位颁奖

参赛单位认真聆听现场演说。

映象网讯 “第一季度,我镇按照‘三大攻坚战’工作部署,以实施‘项目推进年’、‘农业发展年’、‘党建提升年’为抓手,加大了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等建设重点工作,开展了项目大会战,为全年的目标打牢了基础……”4月16日,在宝丰县演艺中心会议室,该县周庄镇镇长马蒙正在进行汇报演说。和以往工作汇报不同的是,此次宝丰县打破了原有评比模式,将常见的工作汇报会议变成了干部横比纵看,互相飙劲比着干的擂台赛。当天,该县13个乡(镇、林站)和36家承担经济社会发展职能单位的负责人依次上台运用PPT课件进行汇报演说,评委现场评分公布成绩。

在规定5分钟的时间内,汇报者没有空洞的长篇大论, 全部脱稿演说,对各自乡(镇、林站、单位)的工作布局、工作成效和下步举措进行汇报演说。平顶山市纪委有关领导、宝丰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该县相关单位(乡、镇、林站)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组成的评审组现场打分,当场公布。

据了解,宝丰县“比拼四季、决胜全年”工作大比拼擂台赛活动将每季度组织一次综合评比,并在年终进行总评,此次为第一季度擂台赛。擂台赛主要考核各乡(镇、林站)、承担社会经济社会发展职能单位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评价指标的完成情况。其中,各乡(镇、林站)重点考核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招商选资、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脱贫攻坚、林业生态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小城镇建设等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以及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承担社会经济社会发展职能单位重点考核单位年度主要业务目标、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目标,招商选资、项目建设、政策性资金争取、文明县城创建等共性目标以及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

“擂台赛以百分制计分。其中,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指标占70分,特色和亮点工作汇报演说占30分。”宝丰县政府目标办有关人员介绍,4月初,该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带队,组织县委办、纪检委、政府办、两办督查室、统计局和与重点考核内容相关的责任单位组成考核组,对各参赛单位的重点工作、特色和亮点工作季度完成情况进行实地观摩考核,客观评价工作实绩,公正汇总考核分数。县考核办在考核组考评分的基础上,结合各单位的奖励加分和扣分因素扣分,最终得出各单位考核分数,按照乡镇和承担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的单位分别排名。

“乡镇组第一名周庄镇,综合得分98.13分……,县直组第一名是发改委,综合得分106.54分  ”。在综合考核分数和汇报演说分数相加后,评审组现场汇总擂台赛总得分并进行排名,现场公布先进单位和落后单位名单。并现场对获得金奖、银奖和铜奖的乡镇和单位进行表彰和奖励。

“通过工作大比拼擂台赛,将进一步提升乡镇和有关单位的履职尽责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宝丰速度’,着力打造勤廉高效的政务环境。”该县纪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该县突出重奖重罚,对季度擂台赛获得金奖、银奖和铜奖的乡镇和单位,该县将给予通报表彰,并分别给予奖励。年终获得金奖、银奖和铜奖的,给予全县通报表彰,对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记三等功,并分别给予奖励。擂台赛评比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季度擂台赛排名后两名的单位,该县将给予通报批评;连续或累计2次排在后两名的,将对其单位主要负责人约谈;连续或累计三次排在后两名的,将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诫免谈话;连续四次排在后两名的,将对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组织调整。

“我们采取擂台赛的方式,就是要把各乡镇、各部门的工作状况、工作成绩和特色工作,拿到公众面前‘晒一晒、比一比’。晒出实绩,比出差距,激发干劲。”宝丰县县长许红兵介绍说,去年年底,该县为推动招商选资工作大发展,举办了全县招商选资工作擂台赛,收到了良好的成效。今年,宝丰县决定将这种方式推而广之,用于全县各乡镇和有关单位的综合考评中。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激发基层活力,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县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形成“单项工作争先创优、整体工作快速提升”的良好局面,进而推动全县经济大发展、社会大进步,也让群众们能够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杨国栋 石少华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工作大比拼擂台赛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新世纪小学举行教师趣味运动会

    为迎接郏县新世纪小学建校二十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不断提高教师身体素质、竞技水平、适应能力的考验, 4月8日,郏县新世纪小学举办了2017年春季教师趣味运动会。

  • 映象小记者首届“志远”杯征文活动揭幕 47名同学获奖

    近日,由映象网联合郏县志远学校举办的首届“志远”杯有奖征文活动拉下帷幕。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小记者的寒假生活,让小记者更好的了解家乡的风土人情,熟悉家乡传统的民俗文化,举办的新年趣事有奖征文活动。

  • 映象小记者国学巡讲活动在志远学校举行

    3月28日下午,平顶山市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副教授、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测评员苗青莅临郏县志远学校。

  • 汝州市开展多种文娱活动留住“禁燃禁放”后的年味

    原先大家都想着市里为减少环境污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今年的春节该冷冷清清了,没想到今年咱市里从市区到乡镇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年味更浓了,天更蓝了,心情更舒畅了。

  • 丹水警魂 追记淅川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队原队长黄文敏

    眼看着一起重大非法集资案件即将侦破,黄文敏带着同事连续奋战了20多天仍异常兴奋。下午3点10分左右,他突然心跳加速、胸口发闷,面色蜡黄。“老毛病了,歇一下就好。”他淡淡地说了一句,一头栽地,再也没能站起来。

  • 信阳市邮政分公司三名职工获“信阳好人”荣誉称号

    近日,由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信阳好人”系列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来自市邮政公司三名基层一线职工获得殊荣,

  • 漯河小伙情人节送妻子“蔬菜花” 仅花15.2元

    没有红玫瑰,只有颗花菜;没有白百合,只有胡萝卜……2月14日情人节,不少情侣之间都会送鲜花或者巧克力,但漯河网友“小鱼”别出心裁,晒出了自己花费15块2毛钱,亲手为妻子做出的一束“蔬菜花”。

  • 汝州陵头镇:陵头村67名好婆婆好媳妇受表彰

    “今天能够被评为好媳妇,非常激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对待自己的父母,在左邻右舍起好带头作用”。刚刚受到“好媳妇”表彰的汝州市陵头镇陵头村四组村民李伟峰激动不已。

  • 新蔡“女汉子”第一书记原玉荣的脱贫致富路

    原玉荣,新蔡县交运局工作人员,2015年9月按照组织指派,来到新蔡县李桥镇狮子口村任第一书记。狮子口村位于李桥镇东南部,三面被小洪河包围,地势低洼、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全村共851户3267人,是多年的“老大难”村。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