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抓获逃犯不手软 却被百姓称“暖警”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X8hSk3Xa..png.png

民警上前确认朱某粉身份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胡芳芳)警察抓获网上逃犯后,先陪其逛超市购物,又陪着嫌犯为母亲做饭、喂饭,逃犯说:“恁公安民警对我真好,我一定配合。”了解真相的人都把办案民警称为“暖警”,这是发生在新密市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身上的事。

据警方介绍,2008年1月至2011年7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朱某粉伙同刘某、许某杰等人,以支持西部开发为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组织非法传销活动,参与者达200余人,涉及金额500万元,涉嫌了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此案经新密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案侦查后,大部人员落入法网,朱某粉却杳无音信,新密警方于2011年11月将朱某粉列为“刑拘在逃”人员,上网追捕。

2017年12月26日晚上,新密市西大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公安局追捕的逃犯朱某粉在某医院伺候其患病母亲。

闻讯后,西大街派出所所长景进省立即带领民警吕鹏辉等来到医院布控调查。他们首先确认了朱母住院的病区、房间号,后在楼梯间蹲守到27日清晨7时许,发现了朱某粉。

但与此同时,民警从医生处得知,朱母的病情十分严重,不能动气,否则,随时会有生命危险。蹲守民警立即紧急磋商,决定避开朱母病房,另选最佳时机实施抓捕。

等到当日下午1时许,朱某粉围着围脖、戴着口罩,乘杂物运输电梯下楼,走出医院大门。紧跟其后的民警吕鹏辉迅速走到朱某粉前边,轻喝一声:“朱某粉。”朱某粉顿时一愣,吕鹏辉亮明身份:“我是新密市公安局的,这是我的证件。”紧接着拿出一份《在逃人员登记表》,说:“这是不是你?”朱某粉看了后,当即失声痛哭起来,并承认自己就是登记表中的逃犯,但随即提出一个请求:想为母亲再做一顿饭喂给母亲吃。

面对这一请求,吕鹏辉当即打电话请示,景进省表示:为了嫌犯母亲的平安,可以满足其要求,但务必保证安全将嫌疑人带回。随即新密警方又加紧增派两位女民警前来协助。

此后,由民警们全程“陪同”,朱某粉到医院附近的超市买了青菜、小米,回到病房把饭菜做好,喂着母亲吃了饭、刷了碗,并打电话把妹妹叫来照顾着母亲。安排好这些后,朱某粉才在民警们的“陪同”下走出病房,被带回了公安局,移交给主办该案的经侦大队。

12月28日凌晨3时许,朱某粉在相关法律手续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走进了看守所。她对民警们说:“这些年,实在是受不了了,本想等母亲百年以后就投案,唉……非常感谢警察让我这次又尽了一点孝心!”

目前,朱某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之中,而“暖警”的称号也随之被了解真相的群众传扬了出去。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逃犯 暖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固始警方抓获一名持刀砍人逃犯

    “缉捕网上逃犯”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南固始警方积极组织、广辟线索来源,深入开展追逃工作

  • 逃犯酗酒滋事露行踪 民警顺线排查抓顽凶

    一名因涉嫌非法拘禁致人死亡案的上网逃犯,酗酒后驾车跑到与自己有经济纠纷的当事人家里“闹事儿”,汝阳县公安局内埠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快速出击,抓获了这名被宜阳警方网上追逃的逃犯 。

  • 河南固始警方抓获一名飞车抢夺逃犯

    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认真梳理逃犯信息,明确抓捕责任,制定抓捕措施,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于近日远赴浙江省湖州市将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张某立抓获归案。

  • ​镇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成功查获一外省上网逃犯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镇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科学筹划,周密部署,治安检查站执勤人员高度戒备、严防死守,切实发挥治安检查站的治安屏蔽和过滤作用,认真把好进入镇平的入口关。近日,沪陕高速镇平站治安检查站成功查获一外省上网逃犯。

  • 镇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雪枫派出所成功劝投一名网上逃犯

    2013年9月份,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用伪造的房权证和土地使用证将自己的两间门面房在镇平县公证处出售给周某某,后周某某又将该房屋以53万元的价格出售给报警人,造成该房屋无法正常交付,给报警人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