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深圳警方带走逃犯“老曹” “平安守护”备受同行称赞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Tr8r3xQz..jpg.jpg

荥阳警方将“老曹”从看守所带出移交深圳警方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薛勇)“某农庄员工‘老曹’常年值守,过年也不回家。”一句再简单不过的家常话,却让荥阳市公安局乔楼派出所的民警们,揪出了一个“改头换面”,藏匿了20多年的杀人潜逃犯罪嫌疑人“老曹”。而就在昨天,即12月19日,案发地深圳市公安局重案队民警来到荥阳市乔楼派出所,进行后续的交接工作。

据深圳市公安局重案队朱队长介绍,20多年前,在深圳市发生了一起恶性案件,多名犯罪嫌疑人结伙作案,对事主实施抢劫后,将其残忍杀害,随后潜逃。

朱队长说:“当年,深圳市公安局设立专案组,投入了大量警力进行侦查,经过多方取证调查,成功核实了全部犯罪嫌疑人的信息,并通过这些信息,成功将除‘老曹’以外的所有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部分犯罪嫌疑人当年已被执行死刑,只有‘老曹’逃脱了专案组的追捕,潜逃至今。”

Wbqs0HYA..jpg.jpg

深圳警方将杀人潜逃20年的犯罪嫌疑人“老曹”带回广东

已经从警12年的朱队长对荥阳警方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案件通过科技手段进行侦破;而荥阳警方深入基层、依托群众,用最原始、堪称警方传家宝式的侦查手段,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这需要极大的耐心、极强的责任心和极高的洞察能力,个人表示非常钦佩。”

同时,朱队长表示,深圳警方对荥阳警方通过“大走访”走到群众中去,强化各项公安工作的工作方式非常赞赏;也对本次荥阳警方在抓捕工作中给予深圳警方的帮助表示感谢。

“抓捕逃犯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乔楼派出所所长李彦辉说,荥阳警方这次“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本意就是在走访中听民声、解民意、助民困、保民安,逃犯隐藏在普通群众中,这无疑是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极大威胁,将隐藏在群众身边的“定时炸弹”拆除,是作为人民警察的应尽之责。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深圳 警方 逃犯 平安守护 称赞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圳年内或将实施医师执业责任保险

    深圳市医师协会探索推出医师执业责任保险,分担医师执业风险。

  • 公号造谣华润深圳湾悦府豪宅“售罄” 男子被行拘

    据深圳市网信办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发布”23日晚间通报,8月16日,微信公众号“深圳楼市与生活”发布《1100万只能买1房,3小时售罄!这就是深圳人的购买力!》的不实文章,被网民大量转发,严重误导了广大网民,干扰了房地产市场。深圳市网信办发现此舆情后通报各相关部门,并和深圳市公安局、市规土委等部门分别依法进行了调查核实和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涉嫌编造并发布不实信息的李某溪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

  • 89万辆共享单车围城:深圳要求暂停投放 并需配智能锁

    昨日下午,深圳市交委通报深圳共享单车规范管理整治行动工作安排,涉及车辆投放、运维管理、押金监管等内容。

  • 深圳珍爱网:遇到这样的男人,就嫁了吧

    知道你的“那几天”什么时候来,并且提前准备好红糖姜水,暖宫贴让你能够舒服一点。若是有一个男人能够准确记得,在照顾你身体的同时安抚你的情绪,逗你开心

  • 深圳确诊国内首例XMEN免疫缺陷病

    孩子出生后出现反复感染或重症感染,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等可能是患有先天性免疫疾病,建议尽快确诊和治疗。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