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窃贼骑着偷来的摩托车专走偏僻小路盗窃 照样被警方抓获

2017-04-25  来源:映象网

ihSNywbF..jpg.jpg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文/图)2017年4月18日凌晨,登封市刑侦三中队辖区大金店镇接连发生1起摩托车被盗案和2起路边商店财物被盗案,登封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从细微之处发现线索,成功破获了龚某、周某系列盗窃案,抓获嫌疑人2人,破获案件10多起。

村民家中商店被盗 周边监控力量薄弱

2017年4月18日凌晨,登封刑侦三中队接连收到大金店镇文村和梅村的群众报案称自家商店被盗,丢失一些烟酒和现金。

W5GjSav0..jpg.jpg

接报后,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技术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现场调查、勘验工作,视频监控中心值班员迅速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开展视频侦查。经过侦查发现:凌晨两点有嫌疑人持手电筒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但不能看清嫌疑人体貌特征。此外在案发现场文村路段一小胡同内当晚案发时段有摩托车车灯闪了一下,案发当晚在现场梅村路段有两人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因为农村的监控有限,除了主要公路上安装有监控以外,很多小路都没有安装监控,因此能看的视频断断续续,侦查没有获取有价值的线索。

同样时间段 另一低点发生盗窃案件

于此同时,登封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4月18日凌晨大金店镇发生一起豪爵摩托车被盗案。监控员通过调取大金店镇监控,发现有两名嫌疑人于案发当晚00:45分在大金店街盗窃了这辆摩托车然后往登封市区方向驶去。

文村也是这个方向,是不是这两个人先盗窃了摩托车,然后又骑着盗窃的摩托车去作案呢?民警进行了大胆推测,并加大了视频监控侦查范围,对此辆被盗的摩托车的轨迹进行了倒查。通过倒查,警方断定盗窃摩托车的两名嫌疑人也是盗窃文村和梅村商店的嫌疑人。后来监控员在调取沿路卡口时发现嫌疑人作案时原本为两人,但在经过某个交叉口后几分钟又返回时仅剩一人,遂分析另一嫌疑人要么在附近落脚,要么有其他交通工具。

daMJ65rg..jpg.jpg

为方便盗窃 骑着偷来的摩托车绕小路

监控员反复查看此处视频,终于从一处微弱的灯光推断嫌疑人应该转乘一辆轿车,案件至此峰回路转。结合作案时间段,通过对周边卡口的排查分析,最终确定一辆车牌号为渝F6XXX8的宝骏汽车较为可疑,通过比对该车与摩托车人员细节特征,确定该车就是嫌疑车辆。

监控员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布控,发现该车正在登封市卢店镇活动,监控员迅速向刑侦三中队和卢店派出所民警通报嫌疑车辆详情,同时进行视频跟踪,最终于4月18日下午在登封市卢店镇将两名想要继续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成功抓获,从案发到抓获嫌疑人,登封警方上演了现实版的24小时警事。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龚某兵(男,35岁,重庆市城口人)、周某双(男,38岁,重庆市城口人)对其为方便作案先偷摩托车然后为避监控专门选择偏僻小路在登封市大金店区域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犯罪嫌疑人还供述其在登封其他地区、三门峡等多地也盗窃过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龚某,周某已被登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窃贼 摩托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窃贼盯上医院 专偷医护人员、患者财物

    经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长江治安中队调查:嫌疑人李某居住在鹤山区,无经济来源。民警化装侦查,骑着自行车到李某经常实施盗窃的几家医院摸排。经过对李某的讯问及案件比对,李某供述他在我市、安阳、新乡等地多家医院多次盗窃财物。

  • “白日窃贼”现形记

    今年4月26日16时许,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县城居民年某报案称:其外出回家后发现家中5000余元现金及香烟和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被盗,被盗财物总价值9000余元。

  • 入室盗窃巧遇房主 窃贼淡定自称房东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重庆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成功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

  • 三月撬车18辆 疯狂窃贼终获刑

    为筹钱花,信阳籍男子李某窜至南阳市,多次在南阳撬车窗玻璃,窃取车内物品。近日,卧龙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责令李某退赔未退赔的赃款赃物。

  • 郏县一窃贼入户盗窃多次 今落法网被刑拘

    8月1日晚9时,郏县公安局冢头镇派出所,一举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