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

2017-02-2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昨日从登封市委组织部获悉,自即日起到8月中旬,该市将对党员组织关系隶属于中共登封市委的党员进行集中培训,由此拉开了登封市“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序幕。

  在2月20日召开的登封市“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动员暨业务骨干培训会上,该市对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主题教育培训,是该市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延伸到每个支部,覆盖到每个党员,抓细抓实党员经常性教育。

  据悉,这次主题教育培训由市委党校负总责,采取在市委党校集中封闭培训与市委党校送教上门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党员分层分类、分期分批分行业集中轮训,实现培训全覆盖。市委党校集中封闭培训具体分为农村党员示范班、市直党员示范班和其余党员培训班三个类别。送教上门按单位及行业划分教学单元,由市委党校指导制定科学详细的培训计划,培训内容以市委党校确定的培训课程为主,培训师资以市委党校骨干教师为主。

  此次培训内容分必学科目和选学科目。必学科目突出党性教育和忠诚教育,重点包括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宗旨,党的优良传统和党风廉政建设培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培训;省十次党代会、郑州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培训;围绕该市中心工作,解读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和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等内容。选学科目 主要是结合各地区、各行业中心工作,实际情况,可适当安排业务知识培训,形势政策解读,典型经验介绍和现场观摩等。每期培训时间应当保证连续不少于3天(或24个学时)。

  对于主题教育培训,该市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明确专人全程参与培训的各个环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动员部署本领域内党员积极参加培训,不当“甩手掌柜”。在课程安排和教学活动中,注意体现差别、突出特色,做到因人施教、精准施策,使每个党员都能受教育、有提高。市委组织部将采取暗访抽查,中期评估以及巡回督导等方式,敦促各单位扎实有效开展培训工作。通过培训让每一名党员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唤醒党员的党员意识,通过让党员到党校参加培训,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以此形成党员常态化教育培训长效机制。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宋跃伟


文章关键词:登封;党员;党校;锤炼党性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