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城市管理 > 正文

郑州市圃田乡治理交通秩序 重拳整顿共享单车乱停放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共享单车入市后,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受到了市场欢迎。
       但近期以来,随着单车企业的无序投放,加上对车辆管理不善,导致共享单车出现了总量饱和、乱停乱放、损坏率高等问题,亟待解决。

       8月份以来,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共享单车运行,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郑东新区圃田乡人民政府城管办依据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对辖区共享单车开展集中治理。

RWV3qoxn..jpg.jpg

       8月2日上午,圃田乡城管办工作人员从商都路与京港澳高速交叉口开始徒步巡逻,发现有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立即将车辆挪至非机动车停车位内。
       “有些用户用车后乱停乱放,甚至将车扔进了绿化带。”圃田乡一位工作人员说,发现占压盲道、绿化带的共享单车,都会予以及时整改。

       工作人员除了沿街巡查,还对部分小区、公共单位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进行了整治。

VpkWvxtR..jpg.jpg

       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圃田分院附近,工作人员将占用消防通道的共享单车全部抬出,同时联系共享单车企业,由企业进行处置。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通知相关企业做好损坏车辆的维修工作。
       经过近一周的整治,圃田乡辖区内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有所改观。据统计,整顿期间,工作人员共规范停放共享单车300多辆,发现并查扣损坏单车30多辆,约谈共享单车企业2次。
       下一步,圃田乡城管办将以点带面,继续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为创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吴静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共享单车,交通,乱停放,圃田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宠儿”到“弃儿” 共享单车遭遇强制减量

    曾几何时,你还在寻找一辆共享单车而踏破铁鞋无觅处,如今共享单车却又成了你生活中的“拦路虎”,一堆又一堆无人问津的废旧共享单车堆砌在街头巷尾,从曾经的“百姓宠儿”变成了“城市弃儿”。

  • 多地频现共享单车“坟场” 谁为浪费负责

    上海市江西北路、海宁路、武进路附近有一块面积不小的拆迁地块,一望无边的各色共享单车堆放于此,宛如单车“坟场”。上海市交通委表示,这里停放着1万余辆共享单车。

  • 漯河将共享单车纳入城市网格化管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5月12日漯河市城市共享单车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启动仪式上,由该市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书,并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增强主人翁意识,遵守交通秩序,遵守社会公德,正确使用单车,以良好习惯弘扬文明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 路面塌陷民警用共享单车充当围栏缓解险情

    近日,开封市向阳路桥东侧发生路面塌陷,当时正值交通高峰,造成了交通严重拥堵。

  • 共享单车要烧钱更要走心

    据介绍,本次抽查涵盖摩拜、OFO、Hellobike等共7个运营品牌的24批次共享自行车产品,抽样地点所在地遍及天津、广东、江苏等地区的10个城市,检验了产品的制动性能、握闸尺寸等14个项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