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城市管理 > 正文

爱心志愿者服务贫困家庭子女 小社区传大爱

2017-09-12  来源:中国网

“老师,老师,我来啦!”

彦开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四点钟课堂”。紧接着孩子们陆陆续续地赶到教室。

HiVmGo5v..jpg.jpg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下午4点钟,由郑州市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和俭学街社区设立的“四点钟课堂”正式开课了,爱心再次启航!

“小雪,你这道数学题算的不对啊,应该是这样的……”

说着,志愿者张老师便认真地给小雪讲解。

PvqvnJ5B..jpg.jpg

据了解,“四点钟课堂”从2010年开班至今已经八个年头了,主要服务对象是辖区内双职工、贫困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子女。志愿者老师主要由郑州大学燎原志愿服务队和河南大学林学院雷锋站的大学生志愿者,四点钟课堂每周一至周五下午四点到六点,主要帮助孩子们辅导家庭作业、预习新功课、提供兴趣阅读等。

p43DFhQt..jpg.jpg

“这样的课堂真温馨,感谢这些志愿者老师们的无私付出。”一位家长说到。

四点钟课堂自开办以来,深受辖区群众的欢迎,每年都有许多孩子过来学习。

wdk15uWQ..jpg.jpg

爱洒俭学街社区,情满四点钟课堂。相信通过这样的公益项目,孩子们能快乐学习,家长们能放心安心,社区也将更加温暖和谐。(晁晓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 家庭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汝南县志愿者孟梦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31年前一个初夏的凌晨,她刚出生就被狠心的父母遗弃在河边,生命危在旦夕。苍天有眼,她有幸被心地善良的养父及时发现,抱回家中;在养母的精心呵护下,抚养长大,如今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31年后的今天,作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她有幸与重庆一名年轻的白血病女患者骨髓配型相合,捐献造血干细胞使女孩重获新生。她完成了一个从被救者到救人者的人生转变,实现了人生价值的升华。她就是汝南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孟梦,驻马店市第1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 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助力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召开

    郑州市骨科医院急诊科选派医生赵家邦、护士信欢欢作为志愿者,赴郑州大学新校区为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招募的100余名志愿者进行急救相关知识的培训,为本次盛会保驾护航。

  • 驻马店500多名志愿者出征“农洽会”

    9月8日上午9时,驻马店第20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青年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驻马店市委举行,5名志愿者代表上台接过一面面鲜红的队旗,与会志愿者全体起立并对旗宣誓。

  • 开封市司法局文明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9月8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积极组织文明志愿者来到龙亭区北道门社区开展对口帮扶活动,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普法资料100余份(册),赠送购物袋30多个,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 开封市司法局文明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9月8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积极组织文明志愿者来到龙亭区北道门社区开展对口帮扶活动,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普法资料100余份(册),赠送购物袋30多个,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