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酒桌上正尽兴 老朋友和执行干警找上门

2018-09-05  来源:映象网

9月1日,周末,中牟县雁鸣湖镇的许某和几个好友相约在马某家聚餐,酒兴正酣,中牟县人民法院的3名执行干警走了进来,他们要找的人正是许某。

2014年11月,许某因有急事向好友林某借款2万元并打了借条,因为二人是好友关系,林某一直没有催要。直到今年1月,在林某真正需要钱的时候才向许某张口索要欠款,但是令林某无比失望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许某以各种理由拒绝还钱,林某只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2018年2月,法院判决许某3月30日前偿还林某2万元借款。但是许某置若罔闻,依然未能还款,8月3日林某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经过网络查控等过程,法院执行人员未能查到被执行人许某名下任何可供执行财产,只得采取传统的查人找物方式,然而要找到许某并不容易,到其家中扑了两次空后,执行员试着让申请人林某联系更多可能和许某有关系的人。

9月1日中午,林某给他们曾经共同的一个好友马某通了电话,在问及马某是否有许某消息时,没想到马某脱口而出,“他现在正在我家一起吃饭呢......”林某马上给执行员打电话告诉了马某的位置,正在法院执行局加班的执行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出发,20分钟后赶到马某家中。

几位曾经的好朋友没想到会在这样的场景下见面,执行员说明来意后,在场的几位朋友不断劝说许某还钱,执行员也表明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没过多久许某就当场通过手机向林某转帐2万元。(黄芳 马晨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法院,老赖,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党建+脱贫攻坚” 扶贫扶智解难题

    今年以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遵循精准帮扶、分类施策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优势,增加稳定收入同“志智双扶”相结合,“输血”与“造血”并举,多点发力深入推进贫困人口的转移就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 中牟郑庵镇福山社区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主题活动

    近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青少年开展了“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主题活动。

  • 中牟县万滩镇红色文艺轻骑兵巡回展演正式启动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新时代,弘扬正能量,8月31日晚,中牟县万滩镇“传承红色经典 共建魅力万滩”红色文艺轻骑兵巡回展演在十里店社区启动。

  • 中牟县慈善总会举行“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

    9月2日上午,中牟县慈善总会在中牟县新世纪广场北门举办“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中华慈善日·中牟在行动”广场庆祝活动,并发动中牟县慈善总会康乐义工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中牟县慈善总会长城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以及项目合作单位中牟九洲医院在活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 中牟县刁家乡召开环境污染整治动员部署会

    9月3日上午,中牟县刁家乡在乡政府西二楼会议室召开环境污染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副乡长张贵宾主持,刁家乡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及村主任、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