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拖欠5万余元赔偿款不还 一听拘留忙拿钱

2018-09-04  来源:映象网

z3paDNu6..jpg.jpg

“若不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将对你们采取司法拘留措施!”9月3日下午,面对执行干警强硬的执行措施,有财产可供执行的被执行人牛某急急忙忙将5万余元执行款拿到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

据了解,个体商户牛某经营一家烧烤店,曾找代某为其安装空调,代某安装过程中没有规范操作,在空调外机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便交付牛某使用,牛某同样也没有对空调安装工程是否合格进行验收,两人均未在现场设置安全警示牌。2017年1月3日,7岁的小朋友付某独自到牛某的空调外机处玩耍,结果空调外机倾斜砸断了孩子的右手拇指。三方因赔偿数额协商不成,付某诉至法院,法院判令代某承担50111.9元赔偿责任,牛某对赔偿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两位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并对俩被执行人进行了财产查控。9月3日上午,执行干警传唤两位被执行人到法院履行赔偿义务。代某以没活干,歇了半年时间,没能力偿还为由,只承诺支付2千元赔偿款,牛某以赔偿太亏为由拒绝履行赔偿义务。法院决定对俩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就在执行干警在办理司法拘留手续的时候,俩被执行人这才慌了神,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张金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法院,执行,老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上街区警方破获175万网聊诈骗案

    9月1日,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转战数千公里载誉而归,成功破获一起涉案175万元的网聊诈骗案。

  • 上街区建成2个通航飞机临时起降点

    目前上街已建成两个通航飞机临时起降点,今后还将申请开通到周边机场的航线,“通航之都”上街正走进现实。

  • 被执行人拖欠农民工工资 被拘留前归还四万元

    带着10名农民工外出打工,收到工程款后却不给农民工发工资,8月8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依法拘留了一名拖欠农民工工资被执行人姚某。

  • 被执行人替人担保被连带 法官释法促其履行义务

    “钱是她借的,我只是替她担保,别扣我的钱啊。”被执行人张某替人担保、欠钱不还被债主告上法庭,法院调解结案仍拒绝还款,被法院冻结财产后,这才主动来到法院。8月7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郑州市上街法院邀请代表、委员监督集中腾房活动

    8月2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的20多名执行干警严阵以待,随着郑州中院于东辉院长铿锵有力的一声令下,迅速列队、整装出发,拉开上街法院“8.2集中腾房活动”帷幕。本次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沙宝琴、省人大代表王永伟、省政协委员苏梅茹,市、区媒体记者、公证处人员见证执行。

  • 被执行人抵押借款40万不还 强制腾房前主动搬离

    7月30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前往淮阳路南段22号院,对其中被查封的一套房子实施强制腾房措施,发现该房主被执行人王某和苌某已经主动腾空房屋。

  • 怕失信影响学业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裁判文书义务

    “妈妈,我还在上学,不想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影响学业。按照判决把属于姐姐的财产给她吧。”7月30日,被执行人杨某和其母亲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剩余执行款现金3万元人民币送到法院。

  • 退伍不褪色 郑州上街区法院执行干警的一天

    曾经身为军人的王昆,骨子里有股军人坚韧不拔的精神,正因为如此他被委以重任,成为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攻坚克难的尖兵力量。同样的,曾经赴南苏丹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老兵”于明彬,经历了平常人没有经历过的大场面。他们心中燃烧着军人“不相信完不成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信念。

  • 郑州上街区设立民情速递站 开启零距离服务群众新模式

    7月19日,映象网记者在郑州市上街区新安路街道举行的支部联建暨“民情速递站”授牌仪式上了解到,该街道5家社区党支部共与50多家驻区单位党组织签订了100个联建服务项目,共同解决党支部书记“百日大走访”活动中发现的疑难问题,在全市创新开启“零距离”服务群众新模式。

  • “老赖”欠钱不还在高档茶楼喝茶 法院公安联合行动

    刘某向周某借款三十万元人民币,用于投资做铝矿生意。后经周某多次向刘某催要借款,刘某均以生意上当受骗赔了为由拖着不给。实在催要急了,刘某就凑几千元还点给周某。于是周某将刘某起诉至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刘某支付周某借款二十九万余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