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被执行人替人担保被连带 法官释法促其履行义务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钱是她借的,我只是替她担保,别扣我的钱啊。”被执行人张某替人担保、欠钱不还被债主告上法庭,法院调解结案仍拒绝还款,被法院冻结财产后,这才主动来到法院。8月7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据了解,李某因资金周转向王某借款5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约定借款期限为1个月,到期支付利息500元,张某为担保人在借条上签字确认。借款到期后,李某、张某避而不见,王某多次向他俩讨要不成,将二人告上法庭,要求李某、张某归还借款及利息。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庭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李某归还王某5万元借款及利息,张某对李某的借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民事调解书生效后,李某无能力还款。王某多次找到张某,希望能够要回自己的欠款,而张某以钱不是自己借的为由拒绝还款。2018年7月,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分别对二人进行财产查控,发现张某名下有财产,迅速采取措施冻结了张某名下5万余元的人民币,于是就发生了上面的一幕。在承办法官明理释法,强调了拒不履行调解文书的所产生法律后果之后,张某最终表示愿意积极履行还款义务,案件得以顺利执结。(张金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法院,被执行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上街法院邀请代表、委员监督集中腾房活动

    8月2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的20多名执行干警严阵以待,随着郑州中院于东辉院长铿锵有力的一声令下,迅速列队、整装出发,拉开上街法院“8.2集中腾房活动”帷幕。本次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沙宝琴、省人大代表王永伟、省政协委员苏梅茹,市、区媒体记者、公证处人员见证执行。

  • 被执行人抵押借款40万不还 强制腾房前主动搬离

    7月30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前往淮阳路南段22号院,对其中被查封的一套房子实施强制腾房措施,发现该房主被执行人王某和苌某已经主动腾空房屋。

  • 怕失信影响学业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裁判文书义务

    “妈妈,我还在上学,不想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影响学业。按照判决把属于姐姐的财产给她吧。”7月30日,被执行人杨某和其母亲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剩余执行款现金3万元人民币送到法院。

  • 退伍不褪色 郑州上街区法院执行干警的一天

    曾经身为军人的王昆,骨子里有股军人坚韧不拔的精神,正因为如此他被委以重任,成为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攻坚克难的尖兵力量。同样的,曾经赴南苏丹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老兵”于明彬,经历了平常人没有经历过的大场面。他们心中燃烧着军人“不相信完不成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信念。

  • 郑州上街区设立民情速递站 开启零距离服务群众新模式

    7月19日,映象网记者在郑州市上街区新安路街道举行的支部联建暨“民情速递站”授牌仪式上了解到,该街道5家社区党支部共与50多家驻区单位党组织签订了100个联建服务项目,共同解决党支部书记“百日大走访”活动中发现的疑难问题,在全市创新开启“零距离”服务群众新模式。

  • “老赖”欠钱不还在高档茶楼喝茶 法院公安联合行动

    刘某向周某借款三十万元人民币,用于投资做铝矿生意。后经周某多次向刘某催要借款,刘某均以生意上当受骗赔了为由拖着不给。实在催要急了,刘某就凑几千元还点给周某。于是周某将刘某起诉至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刘某支付周某借款二十九万余元。

  • 上街法院执行讨回民工受伤致残赔偿款 家属送锦旗

    6月11日上午,申请执行人耿某专程来到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绣有“秉公执法 竭诚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宋鹏飞的手中。

  • 上街法院:联合执行 顺利执结家庭财产纠纷案

    6月7日上午,在上街区峡窝镇及沙固村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经过耐心细致的做双方当事人工作,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宋鹏飞在该院的诉前调解室内,成功劝说两兄妹达成执行和解,顺利执结一起家庭财产纠纷案。

  • 上街法院:占着房屋不走 法院依法强制腾房

    6月6日,在两名上街区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申请人许某申与被执行人鹿某、王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实施强制执行,对王某名下的一套房产进行强制腾房。

  • 怕曝光丢人 上街区某公司积极履行义务主动还款

    “时法官,我现在就把欠豫安公司的八万多块钱给你拿过来,可千万别将我曝光了,丢不起那人!”5月31日,被执行人郑州市上街区某公司法定代表人主动打电话给执行一团干警时涛表示主动履行裁判文书义务,并让其代理人将现金八万元送到法院执行局。

  • 上街法院组织开展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曝光暨执行法制宣传活动

    6月2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前往奥特莱斯广场开展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曝光暨执行法制宣传活动。

  • 上街区人民法院与人保财险达成合作 财产保险机制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

    5月25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上街支公司达成诉讼保全、执行悬赏、执行救助保险合作协议。此次上街法院与保险公司的跨界合作,对开展诉讼保全、执行悬赏、执行救助等方面都提供了便利,是在落实便民执行工作上的一项创新举措。

  • 小伙冲动拒执行 得不偿失受惩戒

    一万多元的执行款对于一个商铺的老板来说不算多,但凡心存一丝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断不会为了区区一万多元暴力抗法。可有些被执行人总心存侥幸心理,想尽各种方法规避执行,而且有的被执行人还走上了暴力拒执的道路。这不,5月21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前去执行的时候,遭遇到了被执行人徐某的暴力拒执,一名执行干警被其抓破衣服,连执法记录仪都被打掉在地。

  • 上街法院利用多平台集中曝光39名失信被执行人

    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进一步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活空间,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在本院二楼大厅电子屏以及官方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上集中曝光39名失信被执行人,涉案总标的额达2700余万元。 同时,在区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利用分布在各个重要路口的十五块警务宣传电子屏对这批失信被执行人

  • 出行受限生意受阻 被执行人乖乖还钱

    5月10日下午,销声匿迹多时的被执行人姬某主动将六万余元的执行款拿到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并请求法院撤销他的“限高令”。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