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躲了十年的工程款 “铁腕”执行团队想办法追回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Iw6v9vFW..jpg.jpg

2月5日,作为申请人甘肃某公司代理人的李某将一面写有“执法如山 秉公办事” 锦旗送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大队大队长王俊武的手里,以感谢执行员王俊武、王林超热情、高效的执法,以及执行一大队全体干警的努力配合与付出。“为了这案子来来回回跑了几十趟了,被执行人是彻彻底底的“老赖”,中途换了好几个执行法官,但是由于查不到财产,导致案件一直都没能解决。可是这案子到王法官手里,他用三天的时间就给解决了,一锤定音,干脆利落。王法官真的是‘执行铁手腕’,三天呐,就把案子给执结了,真是太激动人心了。如果不是咱巩义法院执行局,这四百多万就别想要了!”代理人李某激动地说着。

该案件是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2004年9月,甘肃某公司与河南某电力公司(2007年改名为河南某实业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甘肃某公司为河南某电力公司自备电厂冷却塔,烟囱、循环水处理室、泵房土建工程,合同开工日期是2004年10月,竣工日期是2005年5月。合同签订后原告即案约定时间开始施工,因被告电厂未取得最终审核批准手续和资金不到位问题,2005年7月原告停工,于2006年11月复工。根据电力产业政策和《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能源办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发[2007]2号),按照相关地区上大压小项目的安排方案决定废止吉林长春热电一厂扩建工程等13个电站项目原批复文件或文件中的相关内容,要求“河南某电力公司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立即停止建设并拆除。2007年12月,河南某实业公司电厂项目部作出工程停工暂时结算的规定,要求电厂所有项目停工暂时结算2008年1月,河南某实业公司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施工单位自2008年1月起对现场开展清理工作,务必于规定时间前将人员设备全部撤出现场,逾期不撤者,停止支付相关工程款项。原告接通知后即停工撤离施工现场。

经巩义市人民法院庭审,判令被告于判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付给原告工程款约300万等,不按期履行要承担支付利息等责任。

该执行案件自转入执行员王俊武手中后,经过认真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于是当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电话通知被执行公司法人代表到执行局履行还款义务,经执行员王俊武释法明理,被执行人董某拒不履行遂将其拘留,在拘留后的第三天,董某认真了解了法律,得知后果十分严重后,为了避免有可能在拘留所里过春节,他急忙通知他人汇款450万余元(申请人放弃部分利息)履行还款义务,至此长达多年的案件顺利执结。(魏岚  李韶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工程款 追回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小年启动春生行动 一天抓获"老赖"12名

    2月8日,也正是农历“小年”,鲁山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50余人再次集结,分乘9辆警车,奔赴县城及辖区多个乡、镇,剑指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整个行动共抓获失信被执行人12名。再次以雷霆之势给失信被执行人敲响“警钟”,借“年关”之机传递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坚定决心,同时也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春节民生执行行动的序幕。截止当晚其中9人被抓后积极联系家人、朋友筹集案款27.3万元,另有3名失信被执行人执意顽抗,经说服教育无效后被送进了拘留所。

  • 老城法院:节前主攻民生案 潜伏老赖被拘留

    2月8日上午,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将一名潜伏的老赖高某抓获,因其不依法履行法定义务,被依法司法拘留十五日。

  • 老城法院:节前主攻民生案 潜伏老赖被拘留

    2月8日上午,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将一名潜伏的老赖高某抓获,因其不依法履行法定义务,被依法司法拘留十五日。

  • 宛城区法院:拖欠劳务费 “老赖”被堵在被窝中

    2月7日早上,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官庄工区将拖欠农民工劳务费的被执行人何某堵在了被窝中。

  • “老赖”坐飞机受阻忙还款

    我在新疆,需要坐飞机回家,但机场工作人员说我被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不让订机票,我马上还款,请法官将我从黑名单中删除。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