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好友因债反目成仇 法院强制执行助再续友情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YPZZpscI..jpg.jpg

1月22日,上街法院执行法官执结了一起九年前因买卖合同纠纷被强制执行的案件,帮助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重新握手言和。

家住荥阳市城关乡西史村的秦某与家住郑州市上街区二十里铺村的安某本是多年的患难之交,安某也一直向秦某经营的建筑机械公司购置大型建筑机械进行外销,二人之间合作顺利,从未发生过矛盾。然而在2009年,受经济环境影响,安某未及时向秦某偿还之前所欠的26万余元货款。起初秦某也并未将好友欠钱的事放在心上,但年关将至,公司的各种账目都亟待结算,秦某便主动与安某及其妻子杨某某沟通,希望好友能够及时将欠款归还。但安某及其妻总以各种理由推诿,拒不还钱。迫于无奈,秦某于2009年2月11日将安某及其妻杨某某告上法庭,要求其立即偿还货款26万余元。

案件在审理过程中,秦某与安某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安某于2009年4月1日前将秦某公司所生产的1台500型搅拌机、10台JZC350型掘斗退还并给付秦某9万余元货款,双方此前的债务债权结清。约定的最后还款日到了,安某却未按时向秦某支付欠款,退还设备。无奈之下,秦某又向法院提出了强制申请。在法院强制执行过程中,安某仅支付了3万元欠款后就与其妻销声匿迹,音讯全无,也查不到安某的相应财产。上街法院不得不对案件做出了中止执行处理。

时间很快到了2018年,随着上街法院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完善,执行法官利用网络查控系统追查发现安某及其妻子杨某某在深圳某银行有存款,便对案件恢复了执行。面对执行法官的摸排调查,安某夫妇却依旧东躲西藏,依旧不见踪影。执行法官只得将安某与其妻杨某某一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限制其出行、消费,并与二人所在的村委取得联系,将二人的年终福利进行冻结。

临近年终,因为被纳入黑名单不能买火车票,无法回家过年的安某夫妇二人着急了。他们主动与上街法院执行法官取得联系,执行法官趁热打铁,对其讲明如果不履行判决义务,将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不仅要还钱还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在执行法官的多方劝解下,安某及其妻杨某某终于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表示要将剩余欠款一次性归还秦某。

2018年1月22日,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安某将欠款亲手交到多年未见的好友秦某手中,秦某也主动表示愿意放弃09年至今的欠款利息,兄弟二人重新握手言和,至此案件得以执结!

(吴玥雯   徐丽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反目成仇 法院 强制执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兄弟反目成仇要欠款 法官耐心调解促和谐

    月8日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两位亲兄弟失去了往日的和睦,为一笔三万元的欠款争执不休。经过执行干警长达5个小时的耐心调解,使得兄弟二人和好如初并将欠款还清,使得该起案件圆满执结。

  • 亲兄弟反目成仇 法院耐心调解化芥蒂

    亲兄弟因建房侵占宅基地,对簿公堂。2017年9月1日,中站区人民法院调结了一起特殊的亲兄弟之间纠纷,该案系弟弟起诉哥哥,要求其拆除违规侵占宅基地的围墙及天井等物。

  • 沈阳:性感辣妹上演脱衣“反目成仇”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 小米抢攻生态,雷军会与BAT反目成仇吗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磐石之心(公众号:panshizhixin18) 自2011年8月16日发布第一款小米手机开始,雷军与他创办的小米就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直

  • 渑池县法院院长刘占军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1月26日,三门峡市渑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茹育俊,行政科科长张慧芳等一行人,分别赴渑池县仁村乡高堂村和天池镇藕池村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干部,并送去了党和政府对驻村扶贫干部的关怀。

  • 陕州区法院学习贯彻区委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1月25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陕州区委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全会通过的决议,重点学习了骆玉峰同志代表中共陕州区委作的题为《践行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奋力谱写新时代陕州发展新篇章》的讲话。

  • 唐河法院:擦亮为民、公正、高效、便民的第一道窗口

    诉讼服务中心作为人民法院直面群众的第一道窗口,承载着方便群众诉讼、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使命。唐河县法院一直以来坚持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民心工程,紧跟司法改革步伐,紧扣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大力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 鲁山县法院冒雪勘验为执行打好“前站”

    1月25日上午,为了加快案件执行进度,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不顾雪天路滑,与评估勘验人员冒雪到火车站附近,对一起金融借款案件被执行人所有的一处房产清点财物,以做好评估前准备工作。

  • 铲雪除冰保通畅 息县法院在路上

    方便群众安全出行,息县人民法院的志愿者和干警们携带工具,在院内和县区主要道路行人较多的路段积极开展义务铲雪除冰活动。

  • 安阳滑县法院“春雷行动”首战告捷

    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实现2018年执行工作开门红,安阳滑县法院利用临近春节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集中执行、专项执行力度,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强度,集中开展执行“春雷行动”。通过为期7个小时的“拉网式”查找被执行人行动,共拘传21名被执行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