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夫妻俩听闻房子被查封 急忙到法院还钱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BDnYv0O2..jpg.jpg

司法实践中有很多这样的案例,很多欠债人都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一条道路走到黑。近日,被执行人程某、张某夫妻二人接到法院查封自己房子的消息时,再也坐不住了,急忙提着94600元现金到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还钱。 

原来,2014年10月,程某、张某向徐某借款,并与徐某签订了《抵押借款协议书》,协议约定,程某、张某向徐某借款10万元,按每月利率1.8%计付利息,期限为6个月,程某、张某以其所有的房屋为其借款作抵押担保。之后,二人仅向徐某支付了三个月的利息,便以各种理由拒不偿还借款。为此,徐某诉至法院。

经法院判决,程某、张某应偿还给徐某借款本金及法律规定的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二人依然不履行义务,徐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到了执行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但二人均不理不睬,电话不接短信不回的方式躲避执行,随后,执行人员果断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将程某、张某名下的房屋依法予以查封,当得知自己房子被查封的消息时,夫妻二人才知道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急忙跑来法院找到承办法官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经法官介绍,二人一直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只要躲避执行,法院就拿他们没办法,没想到法院办案的效率这么雷厉风行,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现场达成和解,并握手言和。

今后,管城法院将继续加大打击拒执力度,力争保护每一个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优质的司法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对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更高的需要。

(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夫妻 房子 查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分床睡不是长寿秘方 专家提出四点建议

    近年来,由于诸多原因,夫妻分床睡的现象越来越多,尤其在老年夫妇很常见。老年夫妻分床睡好不好呢?

  • 夫妻离婚分割财产起纠纷 法官执行悉心劝导解积怨

    12月5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马柯来到被执行人刘某家中,经过三个多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与教育,刘某终于同意支付姚某7.6万元案件款,并于当天下午交到姚某手中,该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教你越吵越亲的“吵架指南”

    争吵并不可怕,吵出不满欲求,唤出新的情感互动,充当婚姻矛盾的减压阀,雨过天晴,相安无事。

  • 夫妻一方已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另一方还可以用吗?

    杨先生婚前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了一套房,现在想买一套大点儿的房子。韩立军说,若杨先生提前结清房贷,并符合上述条件,可以按照程序准备相关材料,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

  • 悄悄查手机,伤了夫妻情

    疑神疑鬼、老查手机,甚至跟踪盯梢,对夫妻关系百害无一利。家是一个有爱的地方,懂爱、会爱的人才能更好地经营家庭,以下五种爱的方式可以一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