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拖欠农民工工资 依法扣划促还款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12月11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郑州某建设有限公司,依法对其帐户进行了扣划,为20名农民工要回工资25万元,使这起涉及农民工维权案件画上了圆满句号。

申请执行人陈某等20人被包工头孙某某招用到国际商贸港工地干活,从事工程建筑施工。工程完工后,被执行人拖欠工资款28万元,在催要无果的情况下,于2016年向中牟县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中牟县劳动争议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书,并达成还款协议,但到期后被执行人未能如期履行。2017年4月申请执行人向中牟县人民法院提出申请执行。

法院受理此案后,执行人员为了早日让农民工拿到属于自己的血汗钱,及时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多次找双方进行调解,经过多方努力,被执行人先付了3万多元,但被执行人对25万元余款给付时限未按通知书的约定时限履行仲裁裁定书所确定的给付义务,也未对财产进行申报。

在之后的履行期间内,虽对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李某某进行多次传唤,但其始终拒不到庭,也不露面,躲躲藏藏,逃避债务。执行员经一番周折的查找,发现被执行人在中牟县某银行的帐户上有存款20余万元,立即对此进行划拨。但没有想到的是被执行人已不再向这个账户上存款。就在一筹莫展之时,执行员意外地发现被执行人又在建设银行重新设立的一个存款账户,于是,第二天就果断地对该账户实施了扣划,到这时案件执行款25万元全部执行到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农民工 工资 还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口出狂言阻碍执行 嚣张“老赖”被拘留

    “你们垒完我就推,看谁能斗过谁!”被执行人彭某在执行现场当众口出狂言,甚至动手阻碍执行。为了捍卫法律尊严,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上前将彭某制服,将其拘传至西峡法院。

  • 拒执犯罪未立案 “老赖”畏惧忙还款

    12月11日上午9时,在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执行法官将执行到位的10万元执行款交付到申请人赵某手中,为这起“骨头案”画上了句号。这是尉氏法院采取打击拒执犯罪措施,以打促执取得的又一成果。

  • 邓州法院:执行威慑显成效 “老赖”主动把钱还

    12月10日清晨6点,天还没亮,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三庭全体干警已早早集结完毕,针对已经批准拘留且仍没有履行的“老赖”们实施集中拘留行动。

  •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执行威慑下 “老赖”把钱还

    12月8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协调下,夫妻共同拖欠合伙人股权转让费的被执行人王某某让家人送来10万现金,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 光山法院:失信父母成“老赖” 儿子担保促执行

    光山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刘某、张某夫妇因拒不还钱双双成了“老赖”,在法院即将采取强制措施时,被执行人的儿子出面做担保,促使父母与申请人张某达成执行和解,最终使该案得以执结。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