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建房挖断排水渠 邻居受损引纠纷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近日,新郑法院5名执行局干警赶到新郑市梨河镇某村执行一件相邻权纠纷案件。成功化解了纠纷,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申请执行人高某与被执行人李某为同村人,今年5月中旬高某发现自己家中的下水管道经常不通畅,并有污水漫出,不仅泡坏了家中一些物品,还因为夏季炎热,导致家中异味浓重严重影响正常生活。高某请来疏通管道人员检查后发现,原来是房后李某正在建造的房屋把自己家的主要排水渠堵上了,气愤的高某阻止了李某继续施工并要求赔偿损失,因并不清楚具体堵塞原因双方发生争执互不相让,两家关系迅速恶化。

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高某将李某诉至新郑市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李某建房时未经过严格勘测设计,导致建造发生偏离,使高某家的小部分土地遭到侵占,排水渠遭到破坏,引起高某家中下水道堵塞。因为两家恶化的关系,高某不接受调解,坚决要求李某恢复原状并赔偿损失。法院判决李某对高某的房屋恢复原状并赔偿经济损失1200元。李某因房屋已经动工,若恢复原状将对自己造成巨大损失,所以李某坚决不履行义务,双方互不妥协,使得执行陷入僵局。新郑法院执行干警不辞辛劳,多次到两家走访,没有机械地按判决书执行,而是实地考察,现场收集相关情况,将案件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排水和土地占用的问题上。通过多次耐心的给双方当事人分析利弊,摆事实,讲法律,最终成功消除了双方的对立情绪。双方互相让步并达成了调解协议:李某同意在一个月之内对堵塞的排水管道进行深挖改道疏通,并给予高某800元经济补偿,高某自愿放弃其他的诉讼请求。至此该案得到圆满解决。(刘熙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房 排水渠 邻居 受损 纠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北鼓励农村城镇居民合作建房 专家:对小产权发展有抑制作用

    日前,河北出台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在集体经济组织引导下,探索农户以宅基地使用权及农房财产权入股发展农宅合作社。在不改变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和农民宅基地使用权的前提下,鼓励农村居民与城镇居民合作建房、合作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 汝州市庙下镇深入排查自建房安全问题

    日前,汝州市庙下镇安监办与临汝镇中心安监所联合对庙下镇的6个行政村进行安全问题抽查活动,通过检查发现,各村自建房施工安全意识淡薄问题突出

  • 汝州市庙下镇深入排查自建房安全问题

    日前,汝州市庙下镇安监办与临汝镇中心安监所联合对庙下镇的6个行政村进行安全问题抽查活动,通过检查发现,各村自建房施工安全意识淡薄问题突出,遂于8月9-11日连续组织各村安全员对剩余18个行政村进行了专项检查。

  • 郑州高新区5万平米违建房被拆除 正着手复耕

    摘要

  • 郑州高新区5万平米违建房被拆除 正着手复耕

    在郑西高铁北侧,有一片归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的“飞地”,有人建了5万平米违建房对外租赁,被国土资源部门卫星拍照,督导依法拆除。杨世辉称,为了避免强拆给无辜租户造成损失,他们责令房主与租赁户解除租赁关系,并退回租金,并派员尽力帮助租赁户搬家。

  • 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意见出台“搭积木”建房将推广

    不久的将来,建房子就像拼乐高一样简单,飞扬的沙尘和机器的喧嚣都将会从建筑施工现场消失。《焦作市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出台,2017年起,焦作市开始鼓励、推广装配式技术建造方式建设,2025年底,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要达到40%。

  • 万科与小米合作建房叫停 房企自持住宅难题待解

    近期,有小米员工透露,万科利用永丰地块和小米合作建房一事,因为监管等方面的原因限制已经搁置。 此前,经济观察报了解到,万科永丰自持地块项目,小米公司内部已经全员自

  • 为获拆迁补偿违规建房 冒险施工导致多人伤亡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更多城乡房屋面临拆迁,个别居民为了获取更多拆迁补偿,突击加建房屋,完全不考虑施工安全,冒险违规施工,最终导致房屋倒塌、人员伤亡的惨剧发生。日前,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任某某、薛某某重大责任事故一案,被告人任某某、薛某某犯重大责任事故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又拆除5处违法建房

    4月20日,确山县普会寺镇联合国土、电业、综合执法、公安等职能部门开展卫片执法第三次集中行动,又集中拆除了5处违法建房。

  • 长葛金桥国土所打击棚改区抢建房 对突击建房零容忍

    日前,随着金桥办事处棚户区改造工作的火热进行,辖区广大群众都热情高涨,纷纷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棚改工作,但个别村民为追逐私利,突击抢建、加盖房屋,给棚改工作造成了很大影响。

  • 唐河法院:执行圆了村民建房梦

    此次执行收到了特有的宣传效果,既宣传了法律又释明了道理,也给李庄村的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 长葛市和尚桥国土所严查棚改区突击建房接房行为

    自长葛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该所严格履行国土职责,主动作为,不分白昼,加班加点对该镇棚改区木锨刘、茶杨、秦公庙村开展土地巡查,严防棚改区出现突击抢修抢建跟风接房现象。

  • 当地房价攀升 Facebook承诺为普通市民建房1500套

    [TechWeb报道]7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日报消息, Facebook 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因为Facebook这样的大名企,不断有员工涌入门洛帕克,当地的房价急剧攀

  • 东莞再划383亩地给华为建房

    文\广州日报记者李直建 继松山湖南部滨湖区115亩地变成华为员工公寓建设用地后,松山湖金多港地区将再次划出383亩用地作为华为终端总部等项目的配套居住区。昨日,市控规委员会

  • 东莞再划383亩地给华为建房

    华为进驻东莞之后,俨然成了当地政府手里的“香饽饽”,松山湖多次的控规调整就因为华为。昨日市控规委员会审议了13个项目,其中,松山湖的3个项目中两个都跟华为有关。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