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头条新闻 > 正文

老赖躲着不露面 法院直接扣除拆迁款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dW0dyFx6..jpg.jpg

老赖躲着不露面 法院直接扣除拆迁款

 2017年11月22日,家住巩义市大黄冶村的李某代替其丈夫杨某收到了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为其执行回的一万两千元执行款,申请执行人家属十分激动,“这都是打工来的血汗钱,这钱要的可真不容易,真是辛苦法官同志了。”

事情还得从2014年说起, 2014年至2015年期间被执行人韩某雇佣杨某去外地安装机械,回来后韩某没有结算杨某的安装费和出差费用,杨某讨要期间,韩某给杨某出具了四份欠条,欠条中载明了韩某欠杨某安装费及出差费用共计13000余元。经法院判定,韩某需支付杨某劳务报酬13000余元,逾期将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巩义市执行局快执规范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自卫多次通知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不露面,多次寻找未果后查询发现韩某银行账户内有3000多元,遂冻结,后扣划执行支付给杨某,剩余款项因被执行人无其他财产且逃避一直未能执行。

2017年11月3日,执行局李自卫收到消息:“站街新沟村正在拆迁,而被执行人韩某正好有拆迁补偿款。”经核实,该情况属实。于是积极联系相关村委,在该村委的协助下,于2017年11月21日在该村发放拆迁补偿款时进行扣划,前后共执行回共计15780元(含债务利息等),老赖以逃避对抗执行,最终聪明反被聪明误,本息分文未少被强制执行。至此,该案成功执结。(魏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法院 拆迁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院邀请11名“老赖”旁听拒执案庭审 当天结案6件

    11月22日上午,河南省汝阳县人民法院对商某、周某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案件进行公开审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参加庭审的11名旁听者全是“老赖”。

  • 执行干警奔袭千里 跨市抓捕“老赖”

    11月6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四人驱车千里,来到了义乌市。在11月7日下午,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在义乌市某宾馆将被执行人顺利陈某抓获。

  • 平舆法院:“老赖”主动现身法院履行义务

    11月20日,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王某因被拉进“黑名单”后,对自己生意、生活带来的不便,让这位“老赖”得以现行,主动来到平舆县法院缴纳了执行案款。

  • 平舆法院:巧用执行威慑 “老赖”主动履行

    11月16日,平舆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加大对“老赖”的执行、曝光力度,有效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对“老赖”形成了强大的威慑作用,使得被执行人刘某主动履行了义务,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 失信彩铃威力大 欠债“老赖”急履行

    “杨法官,对不起,我来履行义务了,我再也不敢赖账不还了。”星期一一大早,李某就来到淅川法院执行局综合科找到案件承办人杨法官,要求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 "黑名单"织就"天网" "老赖"回国把钱还

    11月6日,在外做生意的失信被执行人武某专程来到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请求法院将他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

  • 交通违法拒不处理成“老赖” 4546人进入失信黑名单

    交通违法拒不处理会被法院盯上?没错,目前全省已有4546人因交通违法拒不处理,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了“老赖”。

  • “老赖”态度蛮横不还款 连续拘留遭震慑

    11月16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刘某采取不同案件连续拘留的方式,执结3起案件。

  • 平舆法院:躲避执行的“老赖”主动还款

    11月16日,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王某慑于“黑名单”对自己生意、生活带来的不便,主动来到平舆法院缴纳了执行案款。

  • 执行为民暖人心 惩治老赖护民生

    王某晓与王某卫原系一个村,关系较好。2014年王某卫因资金紧张分多次向王某晓借款,2016年1月,王某卫向王某晓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经王某晓多次催要无果,于2016年6月将王某卫起诉至郏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王某卫偿还王某晓借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卫迟迟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王某晓遂申请强制执行。

  • 执行为民暖人心  惩治老赖护民生

    王某晓与王某卫原系一个村,关系较好。2014年王某卫因资金紧张分多次向王某晓借款,2016年1月,王某卫向王某晓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经王某晓多次催要无果,于2016年6月将王某卫起诉至郏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王某卫偿还王某晓借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卫迟迟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王某晓遂申请强制执行。

  • 车辆被查封 “老赖”主动来还款

    11月15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彭晓明法官依法对“老赖”樊某的车进行查封,在执行高压之下,“老赖”主动现身还钱。

  • 内乡县法院:多方联动抓“老赖” 同心协力破难题

    破解执行难号角吹响后,河南省内乡县法院去年实现无积案,受到省高院表彰。今年前十个月,执行工作全部考核指标中,该院均居南阳市十三家基层法院第一名,继续保持边审边执良好态势。

  • 老赖曝光脸面难保 主动履行把钱还

    近日,黄某突然收到了数十条来自亲戚朋友的特殊“关怀”,“这名单上的老赖是你吗?”仔细看过他人分享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他发现自己竟也赫然在列,黄某坐不住了。

  • 女子打工意外致残 法院高效执行助维权

    ​2014年初,中牟县八岗镇的张某在蔡某承包的拆迁工地工作,由于未采取安全措施,张某被钢梁砸伤,造成左腿左胫腓骨骨折,花去医疗费20多万元,且后期仍需专业护理。2016年3月4日,在迟迟得不到赔偿的情况下,张某将蔡某起诉到法院,中牟法院判令蔡某赔偿17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