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郑州市智慧社保“五个一”工程推进实施现场会在新郑召开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李勇)7月26日上午,郑州市智慧社保“五个一”工程推进实施现场会在郑州市社保局新郑分局服务大厅召开,郑州市社会保险局局长连书平及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新郑分局等15县区分局局长、党组书记和主抓“一窗通办”工作副职等150人参加现场观摩。

a3dDD5ru..jpg.jpg

此次现场观摩以参观新郑分局“一窗通办”的综合柜员制窗口服务建设情况为主。自7月份郑州市社保局智慧社保“五个一”工程启动以来,新郑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国家、省和郑州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加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一窗通办”为抓手,以“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为保障,以“标准化、规范化”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基础,领导带头,重点突破,全员参与,努力实现办事柜台“无差别全科受理”,不断提高公共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复制性,努力让参保群众享受到“高效、统一、便捷”的社会保险服务,实现了经办服务效能的质的提升。

4TDo3tRG..jpg.jpg

观摩团一行详细参观了新郑分局社保大厅“最多跑一次”清单展示、窗口设置、“三大类”业务受理模式、窗口配套设施设备的配置、信息公开情况等,并现场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目前,新郑分局“一窗通办”的业务经办模式已初具雏形,社保大厅已按照要求整合为“社保综合”、“医保生育综合”和“社保卡综合”三大类10个柜台,柜台人员基本掌握132项对外公示清单和144项对内业务经办操作清单,对外实行“全口径一窗式无差别受理”的柜台服务方式,能够为群众提供“进门不用问,拿齐资料直接办”的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最多跑一次”清单已在显著位置对外公示,业务流程更加简化、经办环境更加优化、服务质量更加高效、为民务实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GDnuF8Qs..jpg.jpg

现场观摩后,观摩团一行前往鑫港万豪酒店参加智慧社保“五个一”工程推进实施现场会暨“两优一标兵”表彰会议,对前期智慧社保“五个一”工程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同时表彰了6月份优秀服务大厅、优质服务窗口和第二季度服务标兵。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383826328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智慧,社保,新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七中:小班化 大智慧 成就孩子未来

    近年来,伴随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信阳市七中立足学校自身发展的优势与现实需要,秉承学校厚重深远的历史,展望学校未来发展的前景,提出“轻负担、高质量、重素质”的办学理念,形成“潜能教育”的办学特色,并制定了落实办学理念的行动计划,以特色建设引领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求真务实,知行合一,重素质,求发展,信阳市七中收获累累硕果。 

  • 唐河县法院:远程庭审 开启智慧法院新篇章

    7月11日上午,唐河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袁方在远程庭审法庭敲响法槌,这一锤,宣布了一起远程庭审案件的开始,同时也敲开了唐河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新篇章。

  • 河南省检察院“远程庭审”系统上线 信息化助力打造“智慧公诉”

    继6月14日河南省检察院启用“远程提审”系统后,该院智慧检务建设持续发力。7月4日,河南省检察院的检察官“足不出院”完成一起故意杀人上诉案的“出庭”工作,这也标志着该院“远程庭审”系统正式上线。

  • 赵焕东参加互联智慧分级诊疗高峰论坛

    永城市人民医院学习团队热情饱满,在赵焕东院长的带领下来到开封中州国际饭店,参加河南省医院协会医院分级诊疗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互联智慧分级诊疗高峰论坛。

  • 新郑市国土局智慧国土综合服务平台 成郑州首批县级试点

    近日,新郑市国土局创新监管方式,推出“智慧国土互联网+国土资源开发利用监管综合服务平台”,构建“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立体监管新模式,成为郑州市首批“智慧国土综合服务平台”县级试点单位。

  • 市人民医院赵焕东参加第三届互联智慧分级诊疗高峰论坛

    6月28日,永城市人民医院学习团队热情饱满,在赵焕东院长的带领下来到开封中州国际饭店,参加河南省医院协会医院分级诊疗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互联智慧分级诊疗高峰论坛。

  • 郏县:智慧党建融平台开启党员教育新模式

    郏县姚庄回族乡把智慧党建融平台作为推进党建信息化的有力抓手,整合手机、网络、电视、视频电话资源成立姚庄回族乡视频会议平台中心,使全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党群咨情办事、信息交流互动、党务管理服务、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更加便捷。

  • 森源集团“智慧环卫”走红美丽乡村

    6月26日,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禹州市召开,在观摩现场,除了能看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美丽环境外,“森源牌”洒水车、洗扫车、街道分类垃圾桶等环卫装备随处可见。

  • 唐河县桐河乡献礼七一:智慧党建引领经济发展

    近年来,桐河乡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党建引领的聚合效应,围绕经济发展大局,以基层党组织为战斗堡垒,以领导干部为带头示范,以广大党员为冲锋先锋,比排亮兑,一线推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进位争先,全面铺开为民实事项目,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创新方法路径。

  • 智慧万邦-电子结算平台上线仪式举行

    6月26日,“智慧万邦-电子结算平台”上线仪式举行,中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程伟参加仪式。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