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雪夜巡逻偶遇走失老人 中牟民警积极寻亲助团聚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D2BIdCNU..jpg.jpg

民警将老太太搀扶上车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发明 刘同)“非常感谢你们中牟公安的相助,我母亲已经走失了两天,如果不是热心的民警,这冰天雪地的,后果真不敢想象!”1月4日晚22时,秦先生从开封赶到河南省中牟县公安局,紧紧握着民警的手眼含热泪,激动的说着感谢的话。

1月3日21时开始,河南省中牟县洋洋洒洒下起了大雪,大地一片银装素裹,气温也创下了新低。4日晚18时许,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李振东、宁展翊巡逻至中牟县城滨河路与中万路交叉口时,发现一位衣着单薄的老太太独自在路边积雪湿滑处徘徊。

这冰天雪地的,天气这么冷,老太太衣着单薄咋不回家啊,是不是有什么事?李振东和宁展翊感到疑惑,随即上前进行询问。但老太太言语模糊,只说是从开封来的,其他一概说不清楚。民警看到老太太的双手已经冻得红肿,脚上的棉鞋也已经被雪水侵湿,就赶紧将她搀扶上警车,送回特巡警大队值班室。

keYJ1jAu..jpg.jpg

民警为老太太送上热乎的饭菜

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王全富获知情况后,判断老人应该是走失了,他一方面安排人在厨房做了鸡蛋汤和包子,端给老太太吃;一方面试着和她交流,了解她的家庭住址。只是老人除了“开封”外再也说不出其他有价值的线索,老人随身没有带任何包裹类物品,值得庆幸的是衣兜里有一张身份证。王全富立即联系派出所,根据身份证查找户籍情况。

随后,民警联系到开封当地派出所,又根据提供的电话联系到身份证显示的村子。几经周折和多方努力,在当晚21时终于通知到了老太太的儿子秦某。

4日晚22时许,老太太的儿女从开封赶到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经了解,老太太今年73岁,开封县人,患有轻度老年痴呆。1月2日凌晨4时独自从开封的家中出走,两天来家人焦急如焚,发动亲友四处寻找,没想到被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找到并及时进行了救助。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巡逻,走失老人 中牟,民警,寻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庙下镇冬季治安巡逻 守护一方平安

    年末岁初,是各类突发性案件的易发季节,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可防性案件和有效遏制重特大突发性案件的发生,有效推进平安乡镇建设,提升公众安全感,入冬以来,汝州市庙下镇大力开展冬季治安巡逻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预防、震慑、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 开封市南苑派出所落实“三抓三促”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年终岁尾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南苑派出所以“三抓三促”为抓手,在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联合巡逻,严厉打击各类现行犯罪,深入推进平安守护工作纵深开展。

  • 西平县嫘祖镇全面开展打更巡逻工作

    时值年终,为确保全镇社会治安的稳定,嫘祖镇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在全镇范围积极开展打更巡逻工作。

  • 郑州警方创新警地联防巡逻模式 半年来双抢案件零发案

    11月30日上午10时许,郑州警方“警地联防”紧急拉动演习在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庙李警务区内顺利举行。约100余名巡防民警参加了此次演习。

  • 汝州市庙下镇加强冬季治安巡逻 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为加大冬季安全防范力度,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有效推进平安庙下建设,提高公众安全感指数,汝州市庙下镇及早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冬季治安巡逻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