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索河街道连夜排查整治电动车违章充电现象

2018-08-29  来源:映象网

WYEkKySV..jpg.jpg

工作人员对私拉乱扯现象进行排查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尚莹 张鑫)近年来,全国性电动车充电引发的亡人火灾事故率不断上升,成为威胁生命财产安全的一大隐形杀手。为认真汲取重大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整治电动车违章充电现象,8月28日夜里,荥阳市索河街道联合荥阳市公安局,共出动96人,全面排查整治辖区违章充电、电线私拉乱扯现象,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按照属地划分原则,排查组共分为16个小队,在辖区9个社区、5个村的小区、居民楼院、安置过渡区等进行拉网式、覆盖式排查。

0ygiYjd2..jpg.jpg

工作人员张贴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页

排查现场,排查人员主要针对电动车飞线充电、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堵塞楼梯口等违章现象进行排查,一经发现,立即进行劝阻,向当事人宣传电动车违章充电的危害,发放《荥阳消防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家庭消防安全常识》、《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共享平安》等消防知识宣传页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并进行口头教育,将危险行为就地化解,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共排查小区78个,发现违章充电、堵塞楼道、占用消防通道等隐患314处,现场教育整改241处,清理违章停放电动车202辆,清理飞线充电电动车139辆,发放消防宣传资料4000余份,有效整治了电动车违章充电、停放现象,防范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索河街道,电动车,违章,充电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