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郑州市组织部领导到荥阳调研督导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2018-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智 张聪慧)7月10日,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豫汝到荥阳市崔庙镇参观了解“豫龙镇结对帮扶崔庙镇精准扶贫招聘会”,并到崔庙镇王宗店村调研督导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j4KlXU6k..png.png

焦豫汝到荥阳市崔庙镇调研精准扶贫招聘会

       “豫龙镇结对帮扶崔庙镇精准扶贫招聘会”系荥阳市豫龙镇党委政府、荥阳市人社局、荥阳市扶贫办和荥阳市崔庙镇党委政府共同举办的,旨在帮助崔庙贫困人群的专场招聘会,共邀请了30家企业,涵盖焊工、钳工、厨师、车间操作工等多个行业,招聘会现场吸引了当地1000多名群众进场求职咨询。

       焦豫汝到现场后一一参观了各家企业的招聘摊位,详细了解招聘岗位的工资待遇、岗位要求、职业发展等信息,并和求职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其基本信息、求职意愿等。焦豫汝对举办结对帮扶招聘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XnqfTlDV..png.png

焦豫汝一行在王宗店村查阅档案了解扶贫与党建工作

       焦豫汝一行到达王宗店村后,通过听取讲解、查阅档案、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了王宗店村扶贫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焦豫汝和王宗店村第一书记王耀洲就该村的帮扶工作、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王耀洲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对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许。

idibYC98..png.png

焦豫汝一行在王宗店村查阅档案了解扶贫与党建工作

       在听取王宗店村支部书记孙建民汇报党建工作过程中,焦豫汝详细询问了该村支部“党建带团建、带队建”的具体做法、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频率、党员干部培训方式与内容,查阅“三会一课”相关资料,询问孙建民对全村发展致富的整体规划。
       焦豫汝肯定了孙建民在多年基层工作中团结群众,带领全村发展的积极意义,同时也指出了王宗店村在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缺乏科学合理规划、缺少专业技术人员加盟的问题。
       焦豫汝强调,党建工作不能浮于形式,要着力打造一批新时代具有新活力的“先锋组织”,增强基层堡垒的战斗力,把握好群众发展致富的方向,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心骨”,为群众谋福祉。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统筹协调、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引导党员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此外,要扎实推进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着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村级组织服务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党建,脱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百城提质”建设正式启动

    7月10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会同荥阳市公安局丶国土局丶住建局,对荥阳市演武路永丰巷交叉口拟建游园区域进行地表腾空,标志着该街道“百城提质”建设正式启动。

  • 奥帕拉拉音乐节开幕 近万名粉丝水中欢呼尖叫

    7月6日下午,在郑州奥帕拉拉水公园泼水音乐节上B-box全国联赛震撼登场,世界级别的Beatbox大赛冠军D-LOW,世界级Beatbox评委、设备组冠军Thorsen,《这就是街舞》罗志祥战队全国4强实力舞者“鸭叔”谢文珂、人气选手“童童”王新伊,中国有嘻哈吴亦凡战队实力嘻哈选手大鱼、中国有嘻哈人气选手夫夫,在灿烂夺目的夏日霞光中,银白色的沙滩上,近万名粉丝在水中的尖叫声、呐喊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 荥阳市豫龙镇扎实开展创卫复审工作

    连日来,荥阳市豫龙镇各村高度重视,组织得力,行动迅速,扎实开展创卫复审工作。

  • 省交通厅到荥阳市督导“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2018年7月8日、9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行政执法局局长魏金立带领督导组一行8人,到荥阳市督导检查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及“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 荥阳市刘河镇大力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车在停放和充电环节发生的火灾,切实增强群众的电动车消防安全意识,7月9日,荥阳市刘河镇开展了电动车消防安全大检查。

  • 荥阳市城关乡狠抓河道治理 构建美丽水岸

    为切实践行河长制,改善索河经荥阳市城关乡流域河道及河岸卫生状况,提升河流水体质量和乡居环境,实现沿河流域“水清岸净、河畅景美”,城关乡综合部署、重点治理、强化督查,大力开展河道整治工作。

  • 荥阳扶贫项目:让贫困户主动参与的脱贫事业

    为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彻底改变精神面貌,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荥阳市“六改一增”、金融扶贫项目不断推进。7月6日,在荥阳市刘河镇小寨村,一场关于“六改一增”和金融扶贫的检查评比活动有序开启。刘河镇副镇长乔卫功、刘河镇扶贫办主任任延伟以及刘河镇小寨村两两委领导参与了此次检查活动。

  • 荥阳首开旅游专线 打造品质品位旅游

    荥阳市公交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上级主管部门交通运输局的指导帮助和市相关部门的关注协调下,经过前期的认真调研,多次向市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结合道路实际情况,从7月2日起,试开通运行荥阳市第一条旅游专线,专线的开通,将极大解决市民群众乘坐安全、快捷的旅游交通需求和周边沿线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 郑州市“书记微党课巡回宣讲”走进荥阳市卫计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7月5日下午,郑州市“书记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走进荥阳市卫计委。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创卫复审工作紧急推进会

    7月6日上午8时,荥阳市豫龙镇在该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紧急推进会。会议由豫龙镇镇长陈向辉主持,各党政领导、28个村支部书记和8个片区管理员参加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