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豫滇两地警方联手 助少年摆脱“黑户”困境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薛勇)2018年5月20日,荥阳市崔庙镇派出所民警周海桃接到一面“爱岗敬业,为民解忧”的锦旗,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

2017年底,荥阳市崔庙镇居民李先生领着14岁的儿子找到周海桃要办一个户口,听了李先生的叙述,周海桃“惊呆了”。

十几年前,李先生遇到云南的者女士,两人一见钟情生活在一起,可是生育一儿一女后感情破裂,者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回了娘家,之后李先生把儿子领回来随他生活至今,现在儿子十四岁要面临高中考试了,还没有户口。

李先生和者女士十几年没有来往,早已失联,而且不排除孩子曾在云南报过户口的情况。李先生2016年遭遇车祸多处受伤,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母亲患有轻微精神病,常年在街上捡废品,家庭收入微薄,生活贫困,这孩子学习很好,是他们一家三口的希望。

7do0QdA6..jpg.jpg

民警查询户籍系统资料

周海桃通过大量查询比对辨认工作,终于找到云南者女士的户籍,者女士果然在云南给这孩子报过户口,且出生时间存在误差,名字也不一样。周海桃通过电话、微信反复和云南警方沟通情况,请求他们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此时已近年关,云南警方虽大力支持,反复查找,也没能找到者女士。

眼看孩子的学校多次催要户口本,李先生心急如焚,要自己去云南找她,周海桃告诉他你别去,先不说费用,你找人能比警察还专业?周海桃说请你相信我,相信公安机关,我们一定能把这个事情办好。

cr6Bm4du..jpg.jpg

李先生向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后来周海桃调查了村委、邻居、卫生院,引导李先生做了亲子鉴定,补办了出生医学证明。之后给云南警方多次发函,最终核准了关于孩子的户籍问题,并请求他们协助查找者凤芹。

2018年5月初,云南警方回函:找到者女士,并且者女士同意配合李先生办理相关户籍手续。5月16日,云南警方依法注销了孩子在云南方面的户籍信息,周海桃立即给孩子办理了入户手续,同步办理了身份证。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云南,警方,户口,锦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再施高压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执行攻坚

    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百日攻坚第四周,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延续前三周的高压执行态势,坚决将百日攻坚战进行到底,不给被执行人任何喘息之机。

  • 河南御都集团岗位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5月26日,河南御都集团在全集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岗位技能大比拼的活动。

  • 确山县张大生获“河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5月23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郑州召开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表彰了31名“河南省优秀志愿者”,确山县三源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大生榜上有名。这是张大生2017年3月入选“中国好人榜”后,再度获得的省级以上荣誉。

  • 河南省发布大数据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河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力争到2020年,我省大数据产业竞争力居全国第一方阵,成为全国一流的大数据产业中心。

  • “河南作家进高校”活动走进信阳农林学院

    5月25日下午,由河南省作家协会主办,信阳市作家协会和信阳农林学院共同承办的“河南作家进高校”系列报告会走进信阳农林学院,当代作家、信阳市作家协会主席陈峻峰为该校300名师生作了题为“从申城到申城——文化对阅读和书写的影响”的专题报告。

  • 河南省住建厅对汝州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行督查

    督查组对该市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抽查工程参建责任主体单位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被检查的工程存在的问题,下发工程质量安全整改通知书2份。

  • 文旅河南 HELLO世界

    5月27日,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近30个国家、国内外100多

  • 河南省森林公安刑侦座谈会在驻马店召开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公安执法办案水平,交流案侦工作经验,河南省森林公安机关刑侦工作座谈会在驻马店市遂平召开。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刘宗仁作重要讲话,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冯松总结“春雷2018”“护绿行动”及上半年刑事执法工作,就下半年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姚传智主持会议,驻马店市林业局副局长,市森林公安局局长郑玉江,市森林公安局政委朱东风出席会议。

  • 河南省森林抚育现场会在驻马店召开

    近日,河南省森林抚育现场会在驻马店市泌阳县召开。全省各省辖市、县(区)及国有林场负责人等18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主持会议,省林业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山作重要讲话,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渊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

  • “百日执行攻坚”河南睢县法院再次发力

    近日凌晨,蒙蒙细雨中,河南睢县法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第四次集中执行行动,出动警车6辆,27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按照提前制定的执行预案,分别前往城关镇、河堤乡、白庙乡,胡堂乡、廖堤镇等7个乡镇,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发起“围追堵截”,再次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