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郑州旅游年卡景区首班直通车昨日荥阳开通

2018-05-27  来源:映象网

郑州旅游年卡景区首班直通车昨日荥阳开通

郑州旅游年卡景区首班直通车昨日荥阳开通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孟颜歌)为将荥阳市打造成为省会郑州近郊旅游休闲体验游最佳目的地、郑汴洛焦两小时旅游圈上的重要节点,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荥阳旅游,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建设和美荥阳。5月26日上午,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联合郑州市年卡办在环翠峪风景名胜区开通了首班旅游年卡景区直通车,将40多名持郑州旅游年卡的市民从“家门口”直接送达景区。

环翠峪风景名胜区位于郑州西南40公里的荥阳市境内,是国家3A级景区。景区以自然山水为主体,古城堡为特色,人文资源为依托,融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科普教育、生态环保等功能于一体。

环翠峪风景名胜区现有自然景观130多处,以独有的石怪、洞奇、景幽、林美著称,共分6个游览区:卧龙台、杏花村、鸡冠山古橿林、落鹤涧、龙溪宫、陈南沟自然生态观光苑、八路军后方医院等。杏花节、嫘祖文化节、柿子文化节、红叶节等活动的举办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年卡直通车开通以后将会有更多的游客来到环翠峪景区游玩。

郑州市年卡办负责人介绍,为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的旅游惠民政策,于2016年10月发行了郑州旅游年卡。具有郑州市户籍(包括各县市区)的居民只需100元办理旅游年卡,就可在1年零60天内游览包括荥阳市的古柏渡飞黄旅游区、环翠峪风景名胜区、彩虹谷旅游区在内的,及世纪欢乐园、康百万庄园、中原福塔等30多个景区不限次数旅游。目前已有2万多市民得到了实惠,郑州旅游年卡景区直通车的开通,用一辆车,把旅游年卡景区和持卡市民联系起来,解决了市民到年卡景区交通不便的问题。下一步,郑州市年卡办还将陆续开通郑州市区到新密、登封、巩义和新郑的旅游年卡景区直通车。

 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局长张海庆介绍,近年来,荥阳旅游以“打造成为省会郑州近郊旅游休闲体验游最佳目的地、郑汴洛焦两小时旅游圈上的重要节点”为目标,围绕“重点景区+重大活动+乡村旅游+产旅融合”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全面构建“北部沿黄旅游带、南部山水生态景观带、中部市区文化休闲体验中心”的旅游发展格局,推动“互联网+”与“旅游+”系统应用,推进旅游要素完备配置、旅游产业与各行业融合发展。

张海庆说:“目前荥阳市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1个、2A级景区1个,国家4星级饭店3家、3星级饭店1家,河南省乡村旅游示范乡(镇)1个、河南省乡村旅游示范村1个,郑州市乡村旅游特色示范村3个,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13个,全域旅游承载力持续提升,旅游发展保持了强劲的增长态势。”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旅游年卡 景区 首班直通车 荥阳开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旅游局督导九峰山景区安全工作

    5月22日上午,汝州市旅游局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领导带领旅游监察执法大队联合汝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对九峰山景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 汝州市旅游局实地检查督导九峰山景区安全工作

    5月22日上午,汝州市旅游局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领导带领旅游监察执法大队联合汝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对九峰山景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 登封嵩山景区亮相中国旅游日郑州市主题活动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郑州市主题活动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绿荫公园广场举行。

  • 山上野蘑菇 千万不要采

    “阿姨,你拍的这些蘑菇,千万不要采。野生毒蘑菇和野生蘑菇形态、颜色都比较相似,公众和一般医务人员难以鉴别,多需要相应的专业人员来进行分类鉴定。比如误食后可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精神错乱、产生幻觉等症状,严重的可出现溶血、肝脏和肾脏损伤等症状。

  • 108路公交车开通了! 火车站直达刘口乡天沐湖景区

    108路公交车全线运营长度为20余公里,从商丘市火车站沿途经过黄楼、双八、杨楼、刘口、张彭、西刘等数十个公交站,最终到达风景优美的天沐湖风景区,为商丘市最长的公交线路之一。

  • 平舆百花谷风景区600亩格桑花开始绽放

    日前,平舆县百花谷风景区大面积格桑花开始绽放,深紫、粉红、洁白、大红的花朵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就像铺在地上的五色巨大花毯。

  • 母亲节,铁塔景区邀您免费游园啦

    在5月13日母亲节当天,铁塔景区推出母亲节优惠活动,邀您来到千年铁塔,为妈妈祈福祝愿,体验初夏的胜景福地,跟随铁塔光影秀一起穿越千年,感受视听震撼。

  • 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开元文旅项目建设推进会

    4月29日,信阳南湾开元文化旅游度假综合项目在第一届信商大会顺利签约。5月3日,节后上班,南湾湖风景区迅速召开了开元文旅项目建设推进会。该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开元文旅项目领导小组组长杨春丽主持会议,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省助残济困总会筹措1亿元建景区捐卢氏

    4月28日上午,大型旅游扶贫项目——冠云山景区捐赠仪式在卢氏县冠云山景区大明广场举行。

  • 游客在景区突发心脏病 民警背老人下山就医

    4月30日下午14许,汝阳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副所长高跃辉、民警段志宏在西泰山景区执勤时,接到一名游客求助,称她的母亲在爬山期间突发心脏疾病晕倒在景区山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