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评选“好媳妇好婆婆” 良好家风带动社会文明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GVgyQ48u..png.pn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晓东)2018年2月8日,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首届“好婆婆好媳妇”表彰现场气氛热烈,首次当选的12位好婆婆好媳妇胸戴红花手拿证书和奖品,洋溢着欢快的笑声。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家庭和睦,培养村民尊老爱幼的良好家风,推进新店精神文明建设,王村镇新店村利用春节期间有利时机,结合郑州兴隆粮库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

王村镇新店村首届“好婆婆好媳妇”评选,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村民自荐、村组推荐、村“两委”会议初审、张榜公示等程序开展评选活动,确保评选出的模范充分得到群众认可。

通过“好婆婆、好媳妇”的评选表彰和宣传活动,充分弘扬了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加强了村民个人品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教育,促进了家庭和谐。以家风文明带动社会文明,以真诚之心善待父母,以爱子之心关爱父母,以感恩之心赡养父母,自觉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大力倡树时代新风,构建文明和谐新店。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好媳妇 好婆婆 良好家风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丈夫病逝 洛阳好媳妇坚持赡养他的养父

    “牛灵枝这人好着哩,她丈夫不在了,对丈夫的养父不离不弃,尽心赡养。牛灵枝今年56岁,说起去世的丈夫,她很动情:“我丈夫的情况有点儿特殊,他是我公公的养子,但是对老人很孝顺。

  • 唐河供电公司:媒体关注唐电“好媳妇”

    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的“好媳妇”评选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对这项活动的进展进行跟踪报道。

  • 确山普会寺举行"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激励广大妇女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的社会风尚,3月8日上午,确山县普会寺镇举行第一届“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好婆婆、好媳妇”以及全镇妇女代表齐聚文化广场庆祝“三八”节。

  • 宛城区茶庵乡庆三八 表彰"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

    月8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茶庵乡隆重召开庆“三八”暨“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对31户“最美家庭”示范户、18名“好婆婆”先进典型和18名“好媳妇”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 确山县召开第四届“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

    3月3日上午,确山县召开第四届“好婆婆”、“好媳妇”表彰会。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红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县十佳“好婆婆”、十佳“好媳妇”受到表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