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精准扶贫送温暖 春节慰问暖民心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z8IxHEef..jpg.jpg

李向阳和扶贫小组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脱贫户等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詹娅娟)2018年新春来临之际,为确保对口帮扶的刘河镇反坡村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近日,荥阳市卫生计生委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将卫生计生委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的暖暖情谊和深深祝福送给困难户。

荥阳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向阳带领委领导班子、扶贫小组一行走访慰问了包括贫困户、脱贫户、五保低保户、村老党员共97户,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米、面、被子等节日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所取得的变化,跟踪前期帮扶工作的成效,听取他们对卫生计生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扶贫对象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vsYQlRx1..jpg.jpg

李向阳和扶贫小组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脱贫户等

慰问结束后,李向阳还看望了一线扶贫干部和卫生计生委驻村工作队同志,详细了解了扶贫工作,肯定了他们的前期帮扶成绩,交代驻村干部要注意身体、认真细致,做好贫困户的资料统计、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落实脱贫长效机制等相关工作,全力以赴为反坡村脱贫奔康继续努力奋斗。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卫计委驻村队员和乡、村两级扶贫干部把扶贫工作作为唯一中心工作,全员上阵,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驻村扶贫工作中,工作队不但注重宣传,走访入户,使每个贫困户了解扶贫政策,在思想行动上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贫困户的自我能动性;同时,工作队根据该村实际情况,找“病根”、开“良方”,修道路、钻水井、送树苗、搞文化、促就业、改危房,让贫困户尽快脱贫,反坡村尽早摆脱落后面貌。

截至目前,刘河镇反坡村建档立卡户70户234人,未脱贫2户4人。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准扶贫 春节 慰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精准扶贫下硬功

    1月30日上午,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一行30余人来到老河乡土门村、老关庄村看望贫困户,不仅自带工具帮助他们清理道路积雪,还暖心为被扶持的贫困人员送去了过冬棉衣,传达深冬慰问。

  •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活动

    1月 30 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一行十余人,来到所帮扶的陈留镇朱庄村开展精准扶贫志愿帮扶活动。

  • 社旗法院邀请镇党委书记讲授精准扶贫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脱贫各项要求,促进精准脱贫工作向深入推进。近日,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特邀请陌陂乡党委书记黄国富为干警讲解精准扶贫工作经验。

  • 新蔡第一书记王斌:把精准扶贫做细做实

    在县委宣传部工作的王斌,2017年5月被县组织部门选派到龙口镇张小寨村任第一书记,12月兼任张小寨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半年来,他用实干干实的精神拼搏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深受当地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 精准扶贫民心暖 送来锦旗为感恩

    1月24日上午,新野县溧河铺镇王坡村村民孟光连和村干部一行顶风冒雪来到新野县公安局,将锦旗送给新野县公安局,以感谢新野县公安局局长姜江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干警对自己的亲情帮扶。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