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交警大队面向全市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史玮玮)为宣传文明交通知识,传播文明交通理念,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增强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推进文明交通社会化管理水平,近日,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面向全市公开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16日上午,荥阳市第一批荥阳文明交通志愿者纷纷走到城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文明通行、安全出行。

yFMkPc1i..jpg.jpg

荥阳交警大队首批“文明交通志愿”16日上岗

Eo5wc5iD..jpg.jpg

荥阳交警大队首批“文明交通志愿”16日上岗

为使文明交通志愿者在交通劝导中手势规范、语言得体,16日上午10时许,在万山路与索河路口,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法普及及指挥手势教学课,并在路口对志愿者的劝导行为进行实地指导,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化、系统化。

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程胜介绍,首批18名“文明交通志愿者”今日上岗,他们的主要职责是以城区易发生拥堵路口和交通早晚高峰时段为重点,开展交通秩序维护、文明出行劝导、安全出行提示、文明交通宣传、交通导引咨询“五大志愿服务内容”。

程胜说:“志愿者将积极倡导车辆让行人、礼让斑马线、车辆按序通行、车辆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车辆过街遵守信号灯等,并参与其他临时性的文明交通引导服务和应急服务。”

如何才能当上“文明交通志愿者”呢?荥阳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史玮玮对此作了解释。

一、招募条件

文明交通志愿者的招募,以自愿为原则,凡年满18-65周岁,身体健康、有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无犯罪记录、能够接受培训和服从纪律的人均可参加报名。具有志愿者服务经验的申请人优先。

二、活动形式

每月开展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

三、活动内容

在城区主要路口、路段、协助交通警察开展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

四、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0371-64968750

(2)现场报名:交警大队宣传科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交警大队,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郑州航展招募志愿者

    近距离体验“晚霞飞行音乐秀”的盛况、直接对话国际飞行员、体验2018郑州航展新鲜事……为确保2018郑州航展顺利进行,为广大航展观众和游客们提供一流的志愿服务,“2018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志愿者全球招募今日启动。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举办平安志愿者招募宣传活动

    近期,借助万达广场开业初期庞大的人流量,12月3日,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综治工作人员在万达广场举办“提升公众安全感、平安志愿者招募”大型宣传活动。

  • 河南省明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启动

    平顶山​市教育局近日发布消息,根据有关通知,河南省明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已经启动,其中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1960名普通项目志愿者,于明年上半年赴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任教。

  • “彩虹车”助力共享出行,体验师招募启动

    彩虹车研发团队的前身是汽车租赁品牌“车纷享”创始团队。七年前,这个车联网技术团队凭着对共享经济的准确把握和创业的激情,率先进入了共享汽车领域,并以领先的车联网技术和超前的出行理念迅速在杭州、青岛、北京、成都等地掀起了分享汽车使用权的风潮。

  • 汝州市煤山街道:志愿服务者招募工作正在进行中

    9月4日上午,该市煤山街道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志愿服务者招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 “一赛一节”招募志愿者首轮面试昨日启动

    昨日15时30分,在市会议中心,首批进入面试环节的66名候选人正在积极备考,他们中间将有40人通过面试,入选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志愿者。

  • 焦作市招募“一赛一节”志愿者 五大类志愿服务岗位邀你参与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志愿者招募活动即日起全面启动。此次招募的志愿者服务岗位分为开闭幕式服务、赛事服务、接待服务、安保服务和车辆调度五个方面。

  • 晶羽翼音乐剧招募启动 魔幻巨制 爆笑升级

    晶羽翼2017音乐剧巨制《奇幻闹钟事件簿之我是我爷爷》(后称《我是我爷爷》)于7月正式启动,现面向社会全面招募儿童演员。

  • 焦作市招募暑期志愿者和社会骨干志愿者

    昨日,记者从市志愿服务服务中心获悉,即日起,焦作火车站青年志愿亭、市龙源湖青年志愿亭、市东方红青年志愿亭面向全市招募暑期志愿者和社会骨干志愿者,凡焦作市年满18周岁、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居民均可报名参加。

  • 焦作市科技馆招募暑期志愿者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馆了解到,该馆正着手准备暑期科普大餐,即日起面向全市招募暑期志愿者。有意申请者需携带2张1英寸免冠近照到市科技馆领取注册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后,交至该馆一楼服务台进行报名。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