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三言两豫”丰富文化生活 “七品芝麻”拉开豫剧帷幕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jBGfmqLD..jpg.jpg

“三言两豫——品豫剧”活动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侯秋娜)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日常文化生活,增强社区老年支持系统,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三言两豫”系列活动。通过不同的主题、内容、视角来引导社区老年群体回忆往昔种种、分享内心感受、展望未来生活。2017年12月15日,“三言两豫”系列活动第二节之“三言两豫——品豫剧”在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

随着经典唱段《七品芝麻官》在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梨园坊内响起,活动正式开始。

DGGG7p02..jpg.jpg

工作人员和社区老人讨论其收集的脸谱

为了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准备了许多豫剧的经典唱段,但比起居民对豫剧的喜爱与了解程度,实在是相形见绌了。一说起豫剧,简直就是大爷大妈们的主场,每一个话题都能引起大爷大妈的热情讨论,聊得不够劲,有位阿姨还现场唱了起来。

“我们大家都是豫剧迷,非常喜欢豫剧,平时在家没事的时候也会哼上几句。”一位大爷说到。活动现场的参与者也让工作人员学到了很多,深切感受到了豫剧的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豫龙镇郑上社区老年居民的文化生活,也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社区文化生活的积极性,推动了社区文化生活的发展。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言两豫 文化生活 七品芝麻 豫剧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宋集乡丁庄村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西平县宋集乡丁庄村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发展思路,工作勇于创新,积极吸纳社会资源,建文化游园,文化广场和文化大舞台,并种植花草树木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绿化,给广大群众带来休闲、娱乐、健身、游玩的好去处。

  • 宛城区纪委:组建男子篮球队 丰富机关文化生活

    近期,宛城区纪委经过精心挑选,组建了由12名队员参加的宛城区纪检监察系统男子篮球队,并明确了领队和教练。7月17日上午,在区纪委会议室,召开了篮球队组建暨动员会议。

  • 舞钢:举行篮球友谊赛 丰富警营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丰富基层派出所警营文化生活,增强民警之间的互动交流。7月11日下午,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篮球队与铁山派出所篮球队两兄弟单位举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

  • 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农闲大铜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轰嚓嚓、轰嚓嚓、轰嚓轰嚓轰嚓嚓”在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委孙堂村头空地上一群男女村民正在热火朝天的练习大铜器表演。原来只在春节元宵节期间演的古老大铜器,如今已变成农闲时节充实百姓生活的主流音乐。

  • 西平县芦庙乡戏曲会演活跃百姓文化生活

    3月7日上午,惠风和煦,春意盎然。西平县芦庙乡为期五天的“丰源杯”戏曲会演在芦庙街拉开帷幕。

  • 确山县:“农家书屋”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让广大农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今年春节前后,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牵头、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各村级农家书屋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文化主阵地作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读书活动,收到较好效果。

  • 开展元宵节喜乐汇 丰富民警文化生活

    为了丰富民警文化生活,展现警营风采,增强队伍凝聚力,2月10日元宵节期间,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组织民警、协警开展了元宵节喜乐汇文体文化活动。

  • 淅川:民间艺术丰富元宵精神文化生活

    每逢元宵佳节来临,街头文艺汇演也是市民期待的重头戏,在淅川县城中心文化广场,民间艺术队正在这里表演秀绝活,为市民送上祝福。

  • 方城:暖新年 庆元宵

    2月9日,方城县在文化广场举办为期4天的“春满裕州”系列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吸引了众多群众前往观看。

  • 遂平县2017年元宵节民间社火展演热闹非凡

    为丰富元宵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让全县人民在欢乐喜庆、健康文明的美好时光里享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带来的实惠。2月9日,由遂平县文广新局主办的遂平县2017年元宵节民间社火展演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隆重举办,来自车站、嵖岈山、阳丰、文城、瞿阳、常庄、槐树、石寨铺、凤鸣谷景区等九个乡镇的九支代表队参加了当天的社火表演。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