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105岁老人过生日场面真“排场”

2017-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改睿)10月21日这一天,荥阳市豫龙镇西张寨村四组陈景花老人,迎来了她105岁生日。陈景花老人的生日party可“排场”了,亲朋好友来了不说,西张寨村村委干部全部到场给老人祝寿,就连豫龙镇政府也送来了一份“厚礼”。

clhiyn12..jpg.jpg

“八十不算老,九十随便找,百岁精神依然好。”这是荥阳市豫龙镇西寨村的一句顺口溜。

百岁老人说的就是该村4组的陈景花老人。10月21日是老人生日,一大早,其儿子董新顺就出去买菜,准备招待亲戚。上午10时许,董新顺刚买菜回到家里不久,就见豫龙镇西张寨村第一书记孙建华和村支部副书记王洪,带着村委干部七八个人来到了家里。同时,孙建华手里还掂着一个大蛋糕。

gSIbZvxP..jpg.jpg

亲戚朋友们的到来,让老人家里的小院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董新顺赶紧张罗着让妻子王保平做饭,但没想到村领导给老人唠了一会嗑后,拿出500元钱递给了母亲。紧接着,书记孙建华又拿出300元钱说,这是豫龙镇政府给老人的高龄补贴。“我没想到,母亲过个生日,还让村委和政府一直牵挂着。”

陈景花老人有一儿一女,女儿今年77岁,儿子董新顺今年59岁。现在他们家已是四世同堂。

老人虽然已105岁,但生活还能自理,天气暖和的时候,一个人还自己出去转转。谈到老人的长寿秘诀,董新顺笑着说,其实也没啥秘诀,母亲早上爱喝鸡蛋,豆奶粉,不爱吃咸东西。

“我觉得,关键是母亲心态好,从来不生气。”王保平说,婆婆心态平和,不攀比、心地善良、为人好、不会和人闹矛盾。所以她认为这也许就是老人的长寿秘诀。

其实,给这位百岁老人过生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董新顺说,“从母亲100岁那一年起,村委干部每年都会前来给母亲祝寿。每次都是拿一个大蛋糕,还给母亲寿礼。中秋节,过年,村委领导还送来米面油等物品。每次他们来,都只是跟母亲唠唠嗑、拉拉家常,水都不喝一口就走了,更别说吃饭了,这让我很是过意不去。”

对此,西张寨村支部副书记王洪说,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过中秋节、春节时都会给他们送去米面油;70岁以上的老人,外加每年补助300元。由于百岁老人比较少,所以每年补助500元。“村里面七八十岁的老人比较多,为给村民树立尊老爱老典范,让爱老氛围更加浓厚,让村里老人晚年更加幸福。所以这个‘规矩’村两委班子多年前就定下,一直坚持到现在。”

荥阳市豫龙镇西张寨村第一书记孙建华介绍,老人长寿是儿女的幸福、社会的财富,要想尽办法把老人照顾好,让老人身心愉悦、健康长寿。对此,豫龙镇政府给每名老年人发放的都有高龄补贴,陈景花老人是每月300元钱。

孙建华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子女都要记着父母的养育之恩,把‘孝’字牢牢记在心上。政府这样做,就是让村民们把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一直坚持下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105岁 老人 生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孤寡老人中秋不孤单 爱心人士节日送温暖

    为了让孤寡老人能过个温暖祥和的节日,今日上午,康利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县人大代表姚爱红女士,为西平县五沟营镇敬老院五保老人送去了月饼、饼干等中秋礼物,她对老人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让老人们感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和社会温暖。

  • 八旬老人走失街头 通许特巡警助其找到家人

    “真是谢谢你们了,警察同志!”10月7日晚上,当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通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将走失老人安全护送到家人身旁时,老人的家人对民警连声致谢。

  • 八旬老人走失街头 通许特巡警助其找到家人

    “真是谢谢你们了,警察同志!”10月7日晚上,当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通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将走失老人安全护送到家人身旁时,老人的家人对民警连声致谢。

  • 新华区曙光街道八旬老人出资为贫困居民送温暖

    昨天上午,新华区曙光街街道曙北社区老党员马全喜自掏腰包1200元,委托社区工作人员买来慰问品,为本社区4位贫困居民送去节日祝福。当天,贫困户孙明哲、刘文友和张毛妮也收到了马全喜委托社区送去的慰问品。

  • 永城法院为85岁老人讨回拖欠近二十年欠款

    近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为一位85岁的老大爷成功讨回了拖欠了近二十年的两万余元欠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